成都新都特产_四川特色小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新都姜糖

  新都是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的都市新区,位于川西平原的腹心地带。四川历来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地大物博、人杰地灵,其特色美食亦多不胜数。今天特产小编就带你来认识一下新都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姜糖。姜糖系四川新都名产之一,相传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姜糖的特点是味甜,略带姜味,绵软滋润,香味浓郁,爽神开胃,生津活血。新都姜糖有玫瑰、芝麻、薄荷、桃仁等十多个品种,多次被评为成都市行业**产品。

  新都桂花糕

  桂花糕。相传在明朝末年,新都县城有个叫刘吉祥的小贩,从状元杨升庵桂子飘香的书斋中得到启示,将鲜桂花收集起来,挤去苦水,用糖蜜浸渍,并与蒸熟米粉、糯米粉、熟油、提糖拌合,装盒成型出售,取名桂花糕。三百多年来,桂花糕的制作工艺不断改进,使用精制白糖、饴糖、面粉、糯米粉、菜油、蜜桂花等作为原料,按适当比例配好,经过多道工序精制而成。

  新都白米酥

  白米酥。相传起源于二**前的清朝中期。始于民间小贩所营,具有香甜味美,细腻化渣,营养丰富等特点。传说有一秀才上京求名(又一说为清乾隆年间的武将岳钟琪)路过新都,慕名购尝,赞叹不已,便携带一些进京作为土仪分送达官贵人,由此名传千里。白米酥以“永和居”所产*为上乘。

  牛肉焦饼

  牛肉焦饼。地道四川小吃。以牛油酥烫面制皮包牛肉馅,制成饼,再煎炸而成。色泽金黄,皮酥脆香鲜,馅细嫩微麻,四川主要城市均有供应,也叫牛肉焦包。其中以成都“三义园”牛肉焦饼*有名气,新都县滇味小食的牛肉焦饼则是1997年认定的“中华名小吃”。产品特点鲜香焦脆,金黄透亮,味美可口。1990年再次被成都市人民**授予“成都名小吃”的称号。

  新都叶儿耙

  叶儿耙。又叫艾馍,是川西农家清明节的传统食品,特色是清香滋润,醇甜爽口,荷香味浓。叶儿粑有甜、咸两种,采用糯米、大米、香艾、红糖、猪油、菜油、芽菜、白糖、酱油、桃仁、料酒等作原料。

 

标签: 成都新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