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勇:美容院新店开业活动的重要性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他,湖南人,虽然姓冷,但是却很热情,很友善。职场经历从南转北,*初的长沙安妮美容企划(这是长沙的美容**子,大学后**份美容行业工作),到如今任职(北京)仪美**运营总监。*喜欢的一句话:君子厚积而薄发!——嘉宾冷勇简介

美容行业用人建议

随着美容行业竞争发展激烈,不少经营者除了完善好服务和项目来吸引消费者外,还要选对人才是经营的关键。冷勇先生对于美容行业用人方面建议,他说有在138美容博客写过《浅谈美容院用人之道》这样的文章,并且认为美容院用人,除了所谓用对人就是用对了品德素养之人,还得要做到如何人尽其才。当你找到美容院的人,需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分别树立不同的岗位,充分信任。

同时,他有在用美容师慈善基金做人员创新管理。目前有在物色他将来团队人选,一年只找到1位*合适的。同时有在用西方的《生命灵数》这一算法用于对美容师的筛选。

美容师的慈善荣誉管理,从你进入我们**天,我告诉你,你每月业绩的提成不变,公司赋予多出2%的提成,列入以你个人名义的慈善基金。你出去拓客也好,活动卖卡也好,都能得到以你个人名义的慈善基金,年度慈善基金**名。成为公司慈善大使,享受选其本人老家地方进行公司慈善活动,以其为主名义,给了她无尚的荣誉,而且她老家很多高中毕业的女孩,都看到了她的成就,都进入我们公司,并一直稳定工作。她后来成为我们公司的技术经理。

美容院新店开业主题活动的步骤

谈到新店开业,很多人认为,新店开业只要做好开业庆典就好,急忙选择黄道吉日开业,仓促准备,**忽视开业的重要性。擅长美容院运营管理的冷勇先生认为这个太肤浅。一个完整的新店开业活动需要一些环节。他还坚持要提前开始准备,临阵磨枪者往往容易夭折。

策划一个新店开业的主题活动应该在其装修开始的时候已经在谋划了!下面冷勇先生介绍策划新店开业的具体步骤:

1、调查你店所在的周围环境,可以做什么样的宣传?

2、与装修的师傅了解大致的装修进程。预计可以营业时间。

3、策划开业拓客活动、开业宣传活动、留客会员卡活动、开业庆典这是一个连贯活动,缺一不可。

4、加强员工开业活动的内容培训。

5、提前预售拓客卡。

6、做开业主题活动宣传。

7、试营业的办卡。

8、准备开业庆典。

9、进行开业庆典。

美容院(单店)的经营秘籍

对于单店的发展状况,冷勇先生说现在单店经营不比以前了,现在很多连锁品牌是从过去的单店中辛苦生存下来,经历了长时间的磨练,从而造就了今天成果,经营者她有将美容事业视为终生,全身心投入。但是现在不一样,随着生活水平物质水平提高,开美容院的成本高了,很多单店经营者往往压缩了开店的成本,造成了单店运营的缺陷。

当美容行业已经成长到现在局面时,不断有大型投资、财团力量投入这个行业,无论从装修、产品、技术、规模等都大大超越了我们单店。这些或许是你店从前的会员,开美容连锁单纯的是爱好而已;或许是投资家,他看到了行业蕴藏的*大**;或许是从前的行业榜样,她融到了资金,加快了步伐!所以单店经营很吃力。

怎样来解决单店经营吃力现状?冷勇先生提到用战国时期张仪的“连纵抗横”一说。他自去年开始有在运作一个**单店联盟体:橙花**美业联盟,定位为美容院单店服务商,有美容院单店需要我们帮助。

在北京,是结合了北京各区的一些**美容院单店,联合团购、联合广告、联合招聘、大大节约了美容院运营成本,全部经过系统培训和配合安排,运作很轻松,且效果不错。

未来单店的发展趋势,冷勇先生认为是品牌连锁的时代,或是美业联盟和品牌连锁竞争时代。连横合纵,连纵抗衡,是很不错的选择。

美容院运营之创意(创意=竞争力=**力=**)

学艺术出身的冷勇先生,喜欢创意,创新的东西。推陈出新、不破不立,是他在美容院运营管理中所提倡的。并鼓励员工运营创新思想提高与顾客的沟通;鼓励大家共同来思考一些美容院运营问题;奖励大家发现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激发大家的头脑。

创意来自生活,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所以冷勇先生在美容院运营策划过程中一直会穿插自己的创意思想。同时他也善于将其他行业新的东西套用到美容行业之中来,因为你不能沿用别人以前的东西,老的教条主义。一套方案可能适合他,但不一定适合你。

真正说美容院运营要结合实际,在别人的基础上改进,进行创新;形成自己的模式,有了自己*特的方法,形成区域竞争力(竞争力包括你的产品、项目、服务、宣传、效果),于是**了口碑,**了好的效应,达到了**,持久**,再到品牌发展。

*后,冷勇先生认为做运营管理脑子不要那么死,适当跳出这个行业圈子看世界,把其他的东西运用进来。你先做到了,这就是你店的创新。你店就拥有了竞争力。你店之所以无法经营,就是没有竞争力。没有竞争力,要么平庸,要么无人气!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