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技巧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良好的沟通技巧将可帮助美容美发师超出美容美发话题,进而延伸到表达关心及了解顾客心理、生理状况的层面。店家与顾客良好和谐的关系赖于沟通技巧的好坏与否。

1.塑造良好个性

一个人若不具备令人感到愉快的个性,即使才艺超群、容貌**,还是容易被人遗忘。作为美容美发师,应努力塑造自己的特点将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①美容美发师在服务中所持的态度,会波及顾客对美容美发产品的印象,如果美容美发师在遭遇困难时,能平静、从容地与人相处,随时让人觉得愉快喜悦,那么他/她可以说是对生活有健康积极的态度,对产品服务及美容美发店的发展有自信的态度。

② 要想成为一名**的美容美发师,必须培养博得他人信服的气质,其中*主要的就是具备稳定的情绪。至于会令人不快的情绪流露,如愤怒、无奈、嫉妒、贪婪等表情,都要学着设法去控制。学习表达令人愉快的情绪,随时微笑迎人,处处乐意承担友谊的责任,养成适应新环境的能力。真挚的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③礼貌的基础在于能为别人着想,礼貌的习惯很容易养成,常说“谢谢”、“请”,处处尊重别人、照顾别人、容忍别人、谅解别人,而且不要忘了要为每天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设想。

2.微笑服务

“微笑”是***用的语言,以笑容与人接近,即使对方的情绪不稳定,但也会因为你的笑容而显得开朗一些,微笑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而非脸上硬挤出来的笑容。除此之外当美容美发师在电话中与人交谈时,更别忘了微笑,虽然在电话的彼端看不道你的笑容,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可由声音感受到。

3.良好的自我介绍

与顾客接洽的顺利与否,关系到销售是否成功的百分之八十的比例,良好的自我介绍有助于避免或化小许多对美容师不利的状况(如替善于抱怨、易怒的顾客服务),也能除去被误会的窘境,顺利地与顾客接洽。其次,因提供帮助或对于交谈目的做一番说明,不仅可以得到顾客的注意,并能显示出美容美发师对他的关心。

4.把握谈话技巧

谈话包括声音、言辞、才智、个性等的综合运用,好的言辞是谈话艺术的重心。与人谈话时应尽量避免使用俚语、粗话,也要避免容易引起争论的话题。从愉快的交谈中很容易与他人建立友谊,要从兴趣、私人活动、流行服饰、发型、家庭、文学、艺术、音乐、教育、旅游、假期等顾客感兴趣的话题人手。

美容美发师应尽量去了解顾客的心理,并且试着去迎合顾客的心情兴趣来展开轻松而愉快的谈话,谈话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原则:打开话题;不要争论;少说多听、做个好听众;谈话不单调;不谈自己私事;宁可谈理想,不要议论人;应用简单易懂的言辞;保持愉快心情;不要使用俚语、粗话。

5.培养悦耳声音

悦耳的声音、技巧的谈话,加上流利的言辞就等于是成功的一半,作为一名职业美容美发师应当充分利用这些优点来争取顾客的好感。培养悦耳的声音及运用美好的言辞并不仅限于应对美容美发店的顾客,而且在展售、会议、社交等场合都可派上用场,特别是接触美容美发界人士及参加美容美发活动时更有利于加深别人对你的良好印象。

培养悦耳的声音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自己的声音录起来,听听有哪些会令人不快,是不是有发牢骚或挖苦别人的情形。接着你应该针对这些缺点,改善你的音调与态度。说话的声音应该力求清晰,音量要适中。

6.使用简单明了的词语

美容美发师应尽量用简单明了的词句说明复杂的美容美发信息,并避免使用陌生、艰深的美容美发名词,因为笼统或混淆不清的词汇会使得沟通的渠道受到阻碍或降低顾客的兴趣。此外,每个顾客都会理所当然地认定美容美发师本人就具备专业素养及技能,也认为每位美容美发师都会关怀顾客,因此,应该有效地表达与建立融洽、和谐的关系,使顾客因为你的关心而留下深刻印象。

7.巧妙运用非语言的沟通

悬挂在店里的海报有增进顾客和美容美发师谈话的效果,而店里整洁的环境及井然有序的外观也可告诉顾客关于这家店的种种信息,因此,别小看店内摆设与门面设置的魅力,如果再递张美容美发师的名片给顾客,更说明了你随时为顾客效劳的热忱,若店里有提供服务的小册子,也能表达出相同的意愿。

8.熟记顾客姓名

“尝试熟记顾客的姓名”是建立和谐关系*强有力的方式。当顾客第二次光临时,美容美发师能在打招呼的同时唤出对方姓名则让顾客有种受关怀、重视的感觉,无形中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

9.保持与顾客的联系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因此店家无不化被动为主动,除积极开发客源外,并也***且努力的掌握追踪既有客源,如打电话、问候、寄卡片、或亲自拜访等方式对顾客作简单地问候与关怀,都可成功地改善美容美发师和顾客的和谐关系。客户追踪的步骤是美容美发师怠惰不得的工作。

哇塞,这么多吧。你看看我们目前的店有几个能做到!做不到,那早晚有做到的。目前多数的美容美发店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啊。*先就是**文化就不高造成的。但是这个局面不会太久了。所以,学习是必要的。不仅是员工要素质培训。**也要的。很多时候,技术培训反而是同质化的,缺的是心灵、潜能、职业化教育、情商等等。

冰河*焰很多在线咨询服务都免费的啊。很多人还不好好学习,真是早晚被爱学习的吃掉。2010学习力是*大的竞争力。终端店的素质是核心竞争力。

?以上资讯由上海冰河*焰营销策划机构旗下连锁品牌-呼和浩特名门望族美容美发连锁店在线编辑整理。呼和浩特名门望族地址:如意店-新华大街如意路36号市**西侧。桥华店-新建东街桥华世纪村桥华园1#20号,农大东区南门东走600米。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