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市场前景广阔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养生的重视,夏季一到,不仅冷饮和水果是休闲食品的主角,各色花茶也粉墨登场,成为女士们的心头好。小小的干花在热水中徐徐绽放,为商家以及种植户搭起了**的戏台子。

各路商家*市场

随着花茶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商家希望加入来分一杯羹。大到超市、茶叶公司,小到茶楼和甜品店,都推出了各式花茶产品。

记者在沃尔玛超市里看到,各式各样的花茶摆满了货架,有散称的,也有成袋包装好的。常见的贡菊160元一斤,桂花稍贵,260元一斤,金银花则是325元一斤。顾客购买较多的是袋装花茶,价格在4.5元到8元不等。

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几家茶楼,我市大部分花茶的价格在36元到38元一壶,服务员告诉记者:“夏天到了,清凉祛*的饮品较受欢迎。三五个朋友来茶楼小聚,多是点一些祛*美容的花茶,如菊花和勿忘我。”“我们店目前还没有花茶,不过下个星期即将推出夏日新品——花茶饮系列,有多种口味,很适合女孩子们喝。”皖西路一家甜品店里的店员热情地告诉记者。

六安某茶叶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饮花茶成了潮流,我们公司*近也推出了从原产地购进的花茶系列,新鲜且品质优良,是健康养身的好选择。其中,小罐装的如黄山贡菊、桂花,价格在8元到16元不等。我们公司还在淘宝网设有官方旗舰店,绿茶和花茶都广销各路。”

品种繁多选择难

清*明目的菊花、美肤养颜的玫瑰、舒喉养胃的桂花……每一种花茶都有不同功效。虽然如今花茶行业*热,但与此同时市场良莠不齐且品牌众多,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花茶?

记者从六安市中医院的中医**张义那里了解到,花茶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裨益人体健康。常喝鲜花茶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在外地上学的余同学对记者说:“平时上学课业重,压力大,就买点菊花之类的泡茶喝。”当问到是否知道如何挑选花茶时,余同学有些茫然:“我一般都是在超市买散称的搭配着喝,质量什么的我也不会看,但是去超市买的话应该有质量**吧。”

“喝花茶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家里常备着黄山贡菊。”五十岁出头的谢先生笑着对记者说,“我有朋友是做茶叶生意的,所以一般都去他们那里买。一般来说,只要看成色、闻香味,都能大概判别出花茶的质量。”

在**饮用花茶的同时,我市某茶叶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也告诫消费者在购买时“留个心眼”。“花茶所含糖分高,易吸潮,不妥善储存就会长虫上霉。有些人喜欢从街边的流动小摊上买花茶,然而小摊上的干花不仅质量没有**,长时间暴露在室外空气里,还会吸附大量污染物和潮气,加上高温暴晒,早已失去其所具有的功效。”李先生建议消费者,购买花茶时尽量去有质量**的专柜或大型超市。

农业种植前景好

目前市场上花茶种类繁多,价格不等。以市场上常见的桂花茶为例,记者走访多家大型连锁超市发现,每斤桂花茶的价格在260元左右。那么,这价值不菲的桂花茶到底能给种植户带来多少经济效益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金寨县皖桂王合作社社长孙爱军。

据了解,当前金寨县皖桂王合作社的桂花树种植面积达到三四百亩。而该合作社共有五六十户桂花树种植户,三四十万棵桂花树树苗。“一棵桂花树每年可以采摘的鲜花很有限,一棵十年的桂花树每年只能采摘几斤桂花,一棵五十年左右的桂花树每年可以采摘50斤左右的桂花。”据孙爱军介绍,鲜花是以每斤4块多的价格卖给厂家,五斤鲜花能加工成一斤干花,再以每斤40块*的价格卖给茶叶商。孙爱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村里的一棵桂花王可以采摘鲜花300多斤,大概能卖1200多元,采摘时雇佣一两个工人要花去200至300元左右,这样一来,收成*好的桂花王能*900到1000元左右。

桂花树是金寨县的县树。以前桂花树是与茶树、板栗树套种,后来考虑到板栗树要打农药,这样便会影响到桂花树的生长。目前金寨县县政府提出要生产出无污染、天然的桂花,于是现在桂花树只和茶树套种,这样可以确保桂花树种植环境的无污染。“桂花树无病虫,不需要打农药,就目前大市场观察看,桂花茶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孙爱军说。



标签: 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