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全聚德,用文化内涵来包装招牌菜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你一定吃过许多有特色的美食,也吃过不少风味小吃,其实现在我们耳熟能详的许多菜都有一定的文化内涵。我们在品尝菜品时,一般会就此味道发表评论,但很少有人会去细究每一道菜的来历、历史。如果餐馆能挖掘出自己的招牌菜的文化内涵、历史渊源,一一讲给顾客,相信顾客会对此很感兴趣,并且能够充分满足顾客的好奇心理。


全聚德是**的中华***,在中国餐饮业500强中排名中式正餐之*。全聚德的文化内涵的挖掘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全聚德的名号始于**之前,其创始人是杨全仁,杨全仁初到北京时在前门外肉市街做生鸡鸭买卖,有了本*之后就想自己开一家店铺。在当时的北京城里有一家名叫“德聚全”的干果铺,杨全仁每天到肉市上摆摊售卖鸡鸭时都要经过。但“德聚全”生意萧条,濒临倒闭,于是杨全仁将其盘了下来。

为了给自己的店铺起一个好的名号,杨全仁请来风水先生商议。这位风水先生围着店铺转了两圈,大喜道:“啊呀,这真是一块****啊!

您看这店铺两边的两条小胡同,就像两根轿杆儿,将来盖起一座楼房,便如同一顶八抬大轿,前程不可限量!”风水先生眼珠一转,又说:“不过,以前这间店铺甚为倒运,晦气难除。除非将其‘德聚全’的旧字号倒过来,即称‘全聚德,方可冲其霉运,踏上坦途。”

“全聚德”这个名称正合他的心意,一来他的名字中占有一个“全”字,二来“聚德”就是聚拢德行,可以标榜自己做买卖讲德行。于是他将店的名号定为“全聚德”。接着他又请来一位对书法颇有造诣的秀才——*子龙,书写了“全聚德”三个大字,制成金字匾额挂在门楣之上。那字写得苍劲有力,浑厚醒目,为小店增色不少。时至今日,全聚德的生意依然红*。全聚德历经**,这些历史渊源更增加了店铺的厚重感。

现代人讲究不仅要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更要吃出文化,用文化内涵来包装自己的招牌菜也就迎合了顾客们的这种心理和社会的一种趋势。餐馆在包装招牌菜的时候,不妨好好挖掘一下菜品的文化内涵。



标签: 全聚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