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的发展潜力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笔者认为,女人一定要学会的一件事,就是做饭。工作外,忙乎在厨房里,这里是能散发家的味道的地方,女人勤动手做一手可口饭菜是*基本的,会做饭体现了她的智慧,耐心,细致,还可以犒劳一下自己,给自己做一顿香喷喷的大餐吧。在大西洋月刊上看到一篇文章,无论**经济怎样,经济学家普遍看好餐饮行业,即便美国经济在金融危机后疲软,餐饮消费支出并未下降。近十几年来,咱们国家餐饮业发展迅速,连续多年零售额增长超过10%,餐饮业带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

**,餐饮业是**产业无论您是哪国人,黑皮肤,白皮肤,一日三餐必不可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于餐饮更加讲究营养与精致,各国美食与各地风味小吃,无论怎样,学得一手随时随地都能做各种美味饭菜的手艺,比什么都重要,学会做饭,是一个女孩子*立的基本表现之一,笔者还记得上小学五年级时,下厨房做得**个菜是西红柿炒鸡蛋。前一阵子,看到一个画册,是一对夫妻到世界各国旅游,吃了各种美食,拍相片汇集成了厚厚一大本彩页书册。餐饮业是**产业,同样的食材,同样的调料,却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美食,餐饮业也蕴含着各国各地餐饮文化。

第二,餐饮业促进消费与经济增长在美国赫芬顿邮报和英国卫报上看到文章,说美国金融危机后,很多家庭总体上减少了花费支出,比如购买二手车而不是购买新车,取消购买新房计划,或者孩子放弃了读更长年制的大学等,然而,美国人并没有减少餐饮消费支出。英国也是一样,随着学费逐年上涨,一些英国人**继续读大学,减少了家庭消费支出,但食物、家庭能源等消费并未减少,甚至有所增加。从每个家庭个体来说,餐饮支出可以促进消费,消费增加又可以带动经济增长。

第三,餐饮业带动农业发展促进旅游业餐饮业可以带动当地菜农收入,还可以带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发展,除此之外,随着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餐饮业带动了地方特色饮食、购物、娱乐,比如小吃一条街、饮食文化节,休闲餐饮、旅游餐饮、节日餐饮都可能会促进旅游人数增加。**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业快速发展与餐饮业快速发展是分不开的。笔者去早市买菜,卖鱼、卖牛肉、卖菜、卖水果等很多小商孩子都是大学生,现在菜农与卖菜小商收入不比白领少。第四,餐饮超市发展前景看好前几天,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看到说随着超市数量增多与相互竞争,超市里食品价格有所下降。然而,英国人仍然没有减少家庭超市食品消费。笔者所在这个城市,超市数量不断增多,大超市分店越建越密,半个小时步行范围内至少有四五家超市,而且每家超市客户人数都不少。肉价、鸡蛋价、每天价格上浮或下降,居民们普遍关注。第五,餐饮营养化与品种更加丰富随着社会的进步,尤其是人们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吃饭不只是追求口感、口味,讲究色香味形,而且会越来越讲究营养,讲究饮食的合理和科学,讲究营养与搭配,讲究食品安全。非常受欢迎的咱国菜系外,法国大菜,俄罗斯大菜、意大利菜、土耳其菜、日本料理、韩国料理都会逐渐被人所接受。笔者记得以前在学校读书时,一到饭点,很多学生从宿舍或其它地方纷纷赶往学校食堂,人多场面远超上课时点。别瞧不起做饭这样的小事情,现在的白领女性越来越多,工作忙碌,天天买着吃不如自己勤动手。其实,自己动手做饭吃,不仅省开支,而且更实惠,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做。做饭需要耐心毅力,还需要智慧。会吃才会工作。吃是每个人这一辈子每天都必须的,要想做好,还真需要下功夫呢,动动嘴、听一听,是不能做好的,需要亲自下厨动手实践,多琢磨,多总结。做饭可以调剂生活,做饭可以节省开支。会做饭的女人很美丽,笔者更看好餐饮行业的潜力。


标签: 餐饮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