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姜白切猪手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人过年菜少不了猪手,因为过年吃猪手可以图个好意头,猪手寓意“发财就手”,希望来年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的意思。虽然过年猪手的价格水涨船高了,但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仍少不了它。

广式的菜以清淡为主,今天这道沙姜白切猪手也一样,猪手煮过后不但吃起来非常的清爽不油腻,加上沙姜*有的香味,一样非常的惹味,而且沙姜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

沙姜本非姜类,只是味道与功效与姜接近而得的名字,它实际上是一种别名叫山柰的多年生草植物,具有温中化湿,行气止痛的功效。主*急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寒疼痛,牙痛,风湿关节痛,跌打损伤。主产广东、广西和云南。

开胃爽口——沙姜白切猪手

食材:猪手1个。

所用辅料:油,盐,沙姜,生姜,大葱,大蒜,料酒,白糖,生抽,蚝油,香油各适量。

沙姜白切猪手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猪手处理干净斩大块。

2.把猪手冷水下锅,加入生姜和料酒煮10分钟,把血水煮出。

3.把猪手用冷水冲洗干净。生姜,大葱和大蒜改刀处理成小块。

4.猪手放入电压力锅中。

5.加入姜,葱,蒜。

6.加入猪手三分之一处的清水。

7.*后调入适量料酒,开电压力锅调时键压12分钟。

8.煮猪手时把沙姜剁成蓉。

9.另起锅把一大勺油烧滚后缓缓的淋入沙姜碗中,再加入适量蚝油,盐,生抽,香油,白糖搅匀。

10.把煮好的猪手捞出控掉水份摆盘,把沙姜汁均匀的淋在猪手上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猪手要选用猪前蹄,因为前蹄筋多,胶质厚,口感较好。

2.如果夏天的话可以把煮好的猪手用冰水泡过,这样就是一道非常爽口的凉菜了。

3.煮猪手的时间要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来决定,喜欢软烂的就炖久一些,喜欢有嚼劲的就少放些水,时间不用太久。

4.浇入沙姜的热油要烧滚至冒烟,再缓缓分次加入沙姜碗中。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镁、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成分。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质,多吃可使皱纹推迟发生和减少,对人体皮肤有较好的**美容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