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手撕包菜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营养滋味下饭菜——干锅手撕包菜

《**纲目》中记载,“甘蓝(包心菜),煮食甘美,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称为“不死菜”。

我国各地叫法不同,也称圆白菜、卷心菜、洋白菜、包心菜、大头菜、高丽菜,莲花白等。包菜在古代就被认为是一味良药,中医认为有“健脾养胃、利关节、壮筋骨”等效,而现代营养学指出这并不是凭空而说的,因为包菜含丰富的维生素A,钙和磷,能促进骨质的发育,防止骨质疏松,非常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和老年人骨骼**。而且包菜含有的氨基酸中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对小儿的发育和预防老年性痴呆有良好的作用。即使在西方,人们也常用包菜*病,就像中国人用萝卜*病那样常见。咽痛的时候,喝碗包菜汤,因为包菜有抗菌消炎作用;感冒了,也喝碗包菜汤,因为维生素C可以缓解感冒症状,消除疲劳,包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出大白菜1倍,高出橘子1倍,比西瓜多20倍。另外,包菜对胃肠溃疡、防癌抗癌的作用,也日益受到重视。所以说,包菜是老少皆宜的蔬菜。

春夏之季,正是包菜上市的季节,吃应季蔬菜,不仅营养健康,而且价廉物美,不放多食啊。

干锅手撕包菜

主料:包菜五花肉

配料:葱姜蒜干红辣椒豆豉

调料:食用油食盐青花椒花椒豆瓣酱

锅手撕包菜的做法

1.五花肉一块,煮熟备用。

2.包菜一棵洗净备用。

3.准备豆瓣酱和豆豉。

4.葱姜蒜洗净备用。

5.五花肉切薄片备用。

6.包菜逐片揭开洗净,手撕大片备用。

7.豆豉剁碎粒备用。

8.姜切丝蒜切片备用。

9.葱切长段备用。

10.炒锅放油,油热下入切好的五花肉片。

11.慢慢的将五花肉的肥肉部分煎出油,肉片翻卷呈金黄色。

12.将煎好的五花肉片铲出备用。

标签: 干锅手撕包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