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涨价不备案或被吊销资质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家里有了小孩才知道,上幼儿园收费真是赶上读大学啊。”这句话已经在不少幼儿园孩子家长的口中说出。在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幼儿园“入园贵”问题突出的现状也曾被提到,并对此做出了相应的整改策略和改善措施。

  相关部门将完善职责*****

  关于民办幼儿园收费的问题,小编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他们对此问题也很“无奈”。因为对于**幼儿园,他们是严格统一标价收费的;可是民办幼儿园收费这一部分,是属于市场调节的,只要幼儿园具备办学资格,就可以去所属的区***备案,教育局是无法过多干涉的。

  合肥市****则表示,他们会在民办幼儿园收费高的问题上加强管理,在对物价投诉这一块儿,他们会积极畅通“12358”价格举报电话,认真对待每一件投诉、举报,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学生家长。各幼儿园在自查自纠、履行有关办班和收费报批手续,对发现的未按规定多收费用一律退还幼儿家长,及时整改。

  据了解,针对部分幼儿园***的问题,合肥市***在充分调研和多方协调的基础上,大力规范市区幼儿园收费行为。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将把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作为**监管领域(概况相册户型价格动态),强化成本审核,并计划与***门建立联动机制,今后合肥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如不到价格部门进行备案,将有可能被吊销办学资格证。

  “入园贵”也有贵的道理

  虽然目前市民反映价格虚高、收费行为不规范现象主要集中在民办幼儿园,可是小编从走访中了解到,民办幼儿园费用“高昂”的主、客观因素也不少:**幼儿园设置有限,合肥几个开发区基本没有**幼儿园,很难进行价格平抑;部分民办幼儿园所在小区入住率低,实际入园儿童少,单位运营成本较高;幼儿园比照周边收费,抬高价格等。

  政协委员聚焦幼儿园入园贵

  在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聚焦幼入园贵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建议。陈玉玲委员表示,**幼儿园质量好、收费低,可招生名额太少,排通宵队也难报上名;民办幼儿园又两极分化,条件好的收费动辄都在每月1200元~1500元左右,收费低的条件又太差。由于学前教育未纳入义务教育体系,***门除了重视**幼儿园的管理以外,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相对粗放。开办幼儿园的准入门槛较低,导致学前教育机构质量良莠不齐。

  建设“普惠性幼儿园”得**回应

  “要让民办教育与**教育在同一个平台上发展,*终让**师资在幼教系统流动起来。”陈玉玲委员建议,政府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监管和扶持,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资金投入,创造条件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范畴,让学前教育回归到公益性轨道。

  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对学前教育有关问题进行回应。他表示,“十二五”期间,我省将解决好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大力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2011年起全省逐步推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三年基本解决“入园贵”问题。

 

标签: 民办幼儿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