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的世界杯商机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加盟都知道世界杯来了,开幕式当晚,巴西对阵克罗地亚将要揭开2014世界杯的大幕!亲,你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了呢!晚上约上你的三五好友,吃着烤串、喝着啤酒、畅爽观看世界杯吧!

1、命名一个好的名称将便于品牌的联想与传播。

一般来说,命名方式有以下三种:

1)采用地域或人名,并结合进了自己的特色以命名;如川国演义,从名称上就带有很强的菜系暗示,并且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联想:川菜、三国演义、兄弟结义、豪爽等;抛开黑土地名称的管理与规范不说,黑土地的命名也可谓是成功的,能让人很轻松的就联想到东北菜,让人想到黑山白水之间的风情和东北人的实诚;以及象的刘一手成都*锅、老妈*锅等,都是采用地域或人名加特色命名的方式。这种命名方式,一般以经营某一种*具特色的菜肴为主,比如川菜、*锅、东北菜、湖南菜等具有浓烈的地域风情,定位在中低档大众消费水平,以私人朋友聚会市场为主。

2)情景命名方式;欢天喜地、凤栖梧、绿波廊等都是采用这种命名,采用这种命名方式的一般以经营宴会菜系为主,定位在中**商务宴请市场;

3)其他命名,这类命名具有一定的随意性,无甚规律可究,多用于小饭店或食店。因此从命名上来看,餐饮行业的饭店名称一般是和自己的定位相结合的;要**一个餐饮品牌,*先要有一个容易识记与联想的名称,从看到到联想再到体验,这一过程要有助于名称的更深理解。就餐环境不可忽视

2、环境与布置环境与布置是烘托特色的一个好方法,我认为环境布置没有**和低档的区分,只有适合或不适合自己特色的设计和布置,乃至于杯、碗、勺、碟、筷的式样、颜色、每一个都需要精心设计或选择,务必使就餐者理解主人的用心,并从中了解饭店的特色;在环境的布置上如麦当劳的金黄色、毛家菜馆的红辣椒串、黑土地的农家场景等等,不仅能表现出餐厅的特色,而且还能提高就餐者的食欲;而对于宴会类饭店的环境与布置,在整体氛围营造的同时也应该注重自己的特色,例如可以将特色融合进每一道菜肴里,特色菜用特色餐具,使有相得益彰的感觉。注重服务才能赢

3、服务在现代的餐饮行业中,服务越来越成为一个影响生意的重要因数。日本餐饮中有一道着名的女体盛菜,是将菜肴盛在一个沐浴后躺在长托盘里的**的少女身体上,作为宴请的*高规格,价格也是惊人的高价,其实菜肴还是那些平常吃的普通的海鲜和生鱼片,*重要的是享受到了这种服务,同时选择这道菜肴其实是表示对客人的尊敬。对作为托盘的女人要求很高,身体不能有异味、不能面貌丑陋和有瑕疵以至影响客人的食欲;使整个就餐过程色而不淫,不仅构成了这一道菜的特色,而且堪称服务的*高境界,将服务结合进了每一道菜肴里面。


标签: 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