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如何确定小面市场定位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小面市场如何确定市场定位,重庆小面营销人员可以使用许多因素来进行市场细分,常用的市场细分的标准如下:

1、按地区划分地区细分是按不同的地理单位(如,不同国家,国内各地区,国家、城市、区、县及标准都市统计区等),将消费市场划分成若干个亚市场。例如,按照本市区分,可分为外地客人和当地客人,当地客人又可分为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等。尽管地理因素能有助于重庆小面营销人员制定营销决策,如选择广告媒介决策等,但是,只凭地理因素划分市场还不够,因为消费者行为、态度、价值观念等内容不是通过地理细分所能了解的。要了解这些内容,还是按人口特征、消费者行为等因素来划分市场。

2、按人口统计特征因素分类这种因素是市场细分常用的分类标准、它是指根据人口的不同特征,如年龄、性别、职业、收入、教育程度、婚姻状况等,将市场划分成若干个亚市场。消费者的各种要求、偏爱、使用产品的频率等均与人口特征因素有关。

3、其他分类标准这主要是按客人食用小面的目的、价格敏感程度小面餐厅方便程度等,将市场划分为若干个亚市场。

根据重庆小面的特色,我们不难发现,几乎男女老少都热衷于重庆小面,当然这个前提的对于重庆人来说的,这主要是因为重庆市地处中国西南地区,因多山多雾素有山城、雾都的别称,因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屡创新高,气候恶劣,又有*炉之称,在这样的地域环境的影响下,才使得重庆人喜食辣的东西,这也便是重庆小面被重庆男女老少都喜爱的重要原因。

综上所述,重庆小面的市场细分主要根据地域环境来划分不同的市场消费者。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