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问题清单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前问题清单:

对于这项服务、产品、系统或者创意,是否存在需求?

需求的规模有多大?

顾客/客户的潜在规模有多大?更重要的是,你的商业项目的潜在收入有多少?

是否有办法防止其他公司模仿你的创意?

这是不是一个可以快速发展的商业项目?该项目发展的规模能够达到多大?

收入来源有哪些?

人们是否愿意支付这些服务、产品或者系统?

你的项目未实现前,人们购买的是什么?

谁是支付者,终端用户还是那些希望通过这个渠道接触终端用户的商家?

实际上他们能够支付多少?

该项服务面向的是商户还是顾客,或者两样都是?如果两样都是的话,提供的服务是否不同?如果不同,区别在哪里?

目前是否有公司提供此类产品或者服务?他们是如何收费的,或他们如何获得收入?

你从事该项业务的方式能够带来净利润或者快速增长?

目前的竞争者有哪些?未来他们的发展会如何?

成功的互联网公司是如何取得成功的?他们在市场营销、销售、**方面的支出是多少?

目前互联网行业的商业模式有哪些,哪一个更适合你的创意?或者你是否有考虑过新的模式,能够比现有模式为你的公司和投资者带来更多利益?

与互联网加速发展相伴而生的是:许多一度伟大的创意变得微不足道。有时候互联网上的事物能够自动、自发地发展,也就是所谓的“病毒营销”,这是网络上所有***之成为***的方式。要想借病毒式营销取得成功,你根据自己的点子建立起的企业必须能为用户或客户提供市场上*好的真正价值,而不一定需要是*早进入该领域的公司。

雅虎的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Filo)在斯坦福大学寝室中建立了一个名为“杨致远和大卫·费罗网络导航”的网站,同时向硅谷各大公司求职,希望获得一份普通的编程工作。随着网站获得的反馈良好,他们意识到:自己的网站是一门生意,而非仅为爱好。在风**司红杉资本(SequoiaCapital)的帮助下,两位创业者建立起了雅虎。他们创立的并非*个导航网站,却是“*好的”。

科技博客CNET的创始人HalseyMinor原来是一位猎头,此后投入全部精力,创立了一个专注于科技新闻的混合性互联网媒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Bezos)本来在华尔街工作,他列出了电子商务领域的25种创业机会,*终决定创设一个网络书店。

网景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Andreessen)在伊利诺伊大学**一个团队**了网络浏览器Mosaic,随后于吉姆?克拉克(JimClark)和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