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经得起失败才能盼得到成功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大家都知道,但是不管从事哪方面工作的人,能够真正从失败的打击中站起来的又有几人呢?

失败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自信心也随着丧失。特别是一些创业者,*次创业往往投入了过多的心血,还有亲朋好友的资助。一旦失败后,往往觉得自己不是创业的料,之后终生或许都不会再踏上创业的路。据一份来自创业中国网cycn.org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国内,*次创业能够取得成功的人不到10%,剩余90%创业失败的人群中,能够经得起失败的打击,再次走上创业之路的不到其中的15%。这个极低的比例说明,大多数的创业者都经不起失败的打击。

其实,初次创业的失败很正常。毕竟**次就能取得成功的创业者比例是非常低的。或许因为准备的不够充分,或许因为对行业的认识不够,或许因为经验不足等等,这些都是造成创业失败的原因。所以*次创业失败的人不能因此就失去自信,反而因而从失败中寻找原因,这样对再次创业是否能够成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下面是对创业者的一些建议,望能帮助创业者重拾信心。

*先,创业者需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他们必须知道自己的局限,这既要求他们必须了解自己能否承担风险和牺牲,也要求他们在心有余而力不足时能够坦然地接受现实。例如,当自身才能不能满足企业当前需要的时候,他们可能就需要请他人帮忙。有时为了公司利益,创业者还不得不放弃 CEO职务。

其次,不应该等到万事俱备才开始创业之旅。如果他们愿意等待,也应该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越发难以放弃已有的生活水平而去选择创业。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起步较早,他们不会提出过多的物质需求,也不会背负太多的家庭责任,这样他们就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他们还必须始终在开销方面保持谨慎。在每次创业时都全面安排好资金的使用,以**自己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生活一年。这种方法使他能用较少的资源让公司运营得更**,并且让他在创业失败后能够东山再起。

*后,创业者还应该认识到,他们不等同于他们的企业。他们必须记住:公司的失败并不意味着自己是糟糕的人;同样,公司获得成功也并不意味着自己是天才或超人。如果你想要创业,你也需要有一个能支持你的家庭。事实上,培训、天赋和良好的时机对创业成功与否确实很关键,但创业者还必须对他们的事业抱有真正的热情,并且保持足够的谦逊,知道自己何时需要帮助。许多创业者已经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代价,其他人应该从他们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创业者们应该知道,失败其实也是一笔宝贵的**,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失败中爬起,这样,你的事业就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风风雨雨带给我们不少的麻烦,同时,也会让我们事业的大树根基深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