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的三要素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有三要素:一是了解产品的市场,明确你的产品针对什么样的消费人群;二是考虑清楚到底怎么**,这包括选择具体正确的销售模式;三是个人能力,侧重在专业素质、团队的管理意识、决策能力、人际处理的能力等。

创业者在开发一种市场未存在过的新产品时,*先考虑的应当是自己产品的特色和“卖点”。理解“卖点”,打造新颖有创意的口号以**影响力,将很大地帮助创业者提升产品。例如,农夫山泉代言词是“天然”,康师傅则代表一种“情感”,每种品牌都有其形象,创业者必须明确自己的产品特色和主打概念,这将大大有利于自己产品的销售。

放低身段,抓**投入在大学期间尝试过多种行业、实践经验较丰富的同学,对于这样的创业者不担心他们的“闯劲儿”,但必须注意防止不够专注和容易产生的浮躁心理,防止事倍功半而走更远的路。在有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后,应注意将精力聚焦在自己比较在行的方向,认真投入,这个层次的创业者应注重“求精而不求多”的原则。有些同学以“迷茫、摸索”为理由,一时陷入光说不练和浅层次的“小买卖”,都是应该注意和避免的。

做好自己的企业不仅是需要好的产品质量,同样需要打通各种**资源网络,减少企业前进的阻力。这也是创业者必备重要素质之一。另外,建设好自己的销售团队,把握住“重要的事情自己做,着急的事情属下做”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对于这样专业性要求较强的创业计划,抓住产品核心技术,证明自己的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区别和优势,同时把握用户群和市场,这将对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