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第2招——化整为零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典型代表:谭碧辉

案例回放:在珠海市前山明珠南路有一个袜子店。这个店只有10平方米,小小的面积,卖的是小小的袜子,而且不是寻常的袜子,是市面上不很常见的品种五趾袜。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店,卖这样薄利的一个冷门商品,每个月带给店主的收益却超过万元,以致让周围很多精明的商人都大跌眼镜,感到不可思议。

这个店的名字就叫“碧玉五趾袜子专卖店”。店主谭碧辉,原来是江西萍乡到珠海的一个打工妹。谭碧辉在珠海打了几年工,攒了一点*,就想自己做生意。但是,做什么生意她却拿不定主意,问周围的朋友,也没有一个人拿得出一个准主意。

在这种情况下,谭碧辉只好自己想办法。*后她看中了袜子专卖店,并且将目标瞄准了那种能将脚趾头分隔开来的五趾袜。这种袜子有一个好处,就是因为将脚趾分隔,使人不容易沤脚,犯脚气。广东那个地方温暖潮湿,患脚气病的人很多,这是一种迎合市场需要的产品,却因为不够时尚,同时没有人肯下力气去**,以致在偌大的珠海想找一双五趾袜简直比登天还难。谭碧辉就看准了这样一个机会。

谭碧辉的决定遭到了朋友们几乎一致的反对,他们的理由是:**,从未听说过有什么袜子专营店;第二,像袜子这样一种薄利小商品,得卖多少双,才能将店**回来?但是谭碧辉打定了主意,不为所动。她的店很快开张了,**次就从浙江义乌进了1万双五趾袜,每双的进价在5-10元,这批货加上租赁店铺和装修的花费,不但用光了她所有的积蓄,还负了一部分外债。

然而,一开始生意却十分不景气,有些冷言冷语开始在谭碧辉耳边绕来绕去,什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之类,但谭碧辉坚持了下来。到第二个月,她就开始赢利,赢利虽然不多,只有区区1500多元,然而却展现出了一个好兆头。此后的经营虽然不时仍旧会有些磕绊,但总的来说比较顺利。现在谭碧辉靠卖五趾袜,每个月可以稳定获得上万元的收入。对一个小本起家的创业者来说,这就是一笔了不得的收入了。非但如此,现在谭碧辉的五趾袜已经进入了细节经营的境界,冬夏天有冬夏天的袜子,春秋季有春秋季的袜子,质地、款式各有不同,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类似谭碧辉这样的案例并非一个偶发的案例,而是正在形成一种现象。《科学投资》曾经报道过杭州下岗工人余根川创办的花嫁喜铺,就是靠经营结婚专用的喜糖,凭着几千块起家,不但摆脱了自身的生存困境,而且打出了一个新的天地。据《科学投资》了解,目前余根川仅手下雇佣员工就达100多人,下岗工人余根川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

操作要诀:

20 多年前,我们的生活还十分简单,拿吃穿住行来说,能够满足生理的基本需求就算不错,很少有人提出更高的要求。具体到穿,那时候全国人民不论地位高低,从头到脚款式就是老三样,颜色则以蓝、黑、灰几种深色调为主。那时候外国媒体提到中国人,总是以“蓝蚂蚁”相称。但时代发展到今天,情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别的不说,光是女士头上顶的帽子,恐怕就不下****种。

过去一个商店,什么都经营,包罗万象,那是适合那个时代的业态,消费者感觉方便,一站购齐是他们的主要卖点,只要这样做就会有**,也只有这样做才能*到*。而现在物质极大丰富,精致主义开始大行其道,消费者追求的是个性与品味,经营者可以应对的就是专营与分割。拿穿着来说,全,时尚的**是从头到脚式的齐全,而是或头全,或身全,或腰全,或手全,或腿全,或脚全,而无论是头、身、腰,还是手、腿、脚,又都可以切割出无数的细节。无论你做那一个细节,只要做得到位,就都会有**,而且通常情况下,现在的这种“小”而全比过去的那种“大”而全要*得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