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让员工死心踏地跟随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公司每时每刻都要面临很多问题,比如思考项目能不能**,投资人还愿不愿意继续投资。公司要怎么转变才能走上正确的轨道,如何带领团队……其中*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找到合适的,核心的,肯一心一意跟着自己的员工?

很多创业公司都会陷入招人难的困境,为了能够吸引人才过来,用尽了各种办法,虽然比不上大公司的福利待遇,但是也实行了越来越多的人性化待遇。比如,homeoffice,隔三差四的下午茶,感人肺腑的员工生日……。结局很遗憾的是并不能解决人才流失的和招不到人的根本问题。

很多创业公司的HR都费劲心思给员工感动,温暖员工的心,打感情仗。但是却忽视了一个*根本的问题——安全感。

创业公司的安全感对员工来说胜过数不尽的小恩小惠。员工更在乎的是公司的前景,公司现在的发展,公司是否有**,公司未来的规划等等,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自己在HR心中,在公司心中,所处的一个位置。

如果你实在无法给员工以上的任何一个**。那么,就以身作则吧!跟员工“谈恋爱”给员工安全感

安全感的途径可以来自以下几个渠道:

比员工更努力,更拼命

作为创业公司里的一名CEO,你一定要让你的员工看到你创业真正的诚意。所以你一定要付出的比员工多,比员工更拼命。时时刻刻都要有废寝忘食的心理准备而不是来的比员工晚,走的比员工早。作为创业团队里的一个leader,如果你一点都不付出,全部依靠自己的团队,那么,这是注定要失败的结局。

要能同甘共苦

创业公司公司的条件都很艰苦。所以CEO一定要有同甘共苦的决心,要公平。不能让员工粗茶淡饭,自己却大鱼大肉,我相信没有员工愿意跟着这样的leader。

真诚的对待每一名员工

相对于大公司来说,创业公司的**优点就是灵活。大公司出来的人表面上看着光鲜亮丽,其实私下也苦逼的很,一切都要按制度来,一不小心触犯,就会有人事部来处罚你,规定你几点上班就必须几点上班,晚一分钟都不行。虽然尽管有*,却也各种不爽。很多人一年就只能春节回家一次,如果大公司只放假一周,那么创业公司为什么就不能放两周呢?让自己的员工好好的在家里感受感受亲情。而不是以耽误公司发展为借口为难自己的员工。中国古代就有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的说法。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每一个兄弟都是以一当十的支柱。所以,只有你对待自己的员工好,员工才能更好的回报你。

自身要有能力

作为leader,自身一定要有强大的能力,执行力,判断力,要有带领大家打硬仗的气魄,并且有让团队看到成功的希望的能力,而不是整天的忽悠,满嘴的大话。

奖罚分明

作为CEO,奖罚一定要分明,不要包庇任何人,谁都愿意跟着明白人干。有功则赏有过则罚。CEO如果没有这样的姿态,就注定要失去所有的民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