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俞永福:创业者要刺穿巨头包围圈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有人戏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创业者要面临三座大山:谷歌、苹果和微软。而在山下渺小的我们如何创业成功?UC优视董事长兼*席执行官俞永福为创业者支了两招:专注和合作。

专注让长板更长

面对大公司的围追堵截和产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不少创业公司都从“先驱”变成了“先烈”。比如手机浏览器,技术上就经历了Java、塞班、安卓、iOS等系统变迁,如今,大家又开始担心另外一些问题,浏览器能扛得住App吗?事实上,市场竞争的加剧、技术平台的变迁都是历史的必然,也许两三年后安卓又不行了,再出现新平台怎么办?其实核心就是一条——专注,因为专注才能专业。

对于创业企业而言,没有到岸上之前,*后一米都有可能淹死,90%的人都走不过来,要成为那幸运的10%,核心就是一条:专注。大家都听过“木桶理论”,但对创业公司来说,更要讲“长板理论”:扬长避短,没做过的、做不好的别干,先把自己*擅长的发挥到**。因为补短板仅仅能*****,但结果可能会变成一个平庸的公司,让创业者脱颖而出的一定是长板,而大家要做的就是要让长板更长。

比如UC的员工已经超过1100人,其中超过80%都是产品和技术人员,集中*力只做手机浏览器这一件事。谷歌、微软、腾讯的规模,创业公司没法比,创业公司要跟这些大佬比的就是增加这一点上的压强,用它刺穿*头的包围圈。

合作让自己走得更远

PC 互联网是一局象棋,下棋的只有两人,你考虑用户就够了。但移动互联网更像是一局跳棋,运营商、终端厂商、操作系统厂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每个企业都是产业链中一员,角色不同,却彼此依存。因此,不做对产业链有破坏性的业务,团结大多数人,形成统一战线是创业者必须采取的方式。

即使*头们威力再大,也不可能掌握整个互联网超过50%的资源,创业者们只要与剩下的所有人合作,那就还有超过50%的资源能为自己所用。比如在安全市场上,金山和360是水*不容的竞争对手,但它们都是UC云安全中心的合作伙伴。

总之,通过专注,做到专业,才能获得成长的机会。但要真正走得稳,走得长远,还得懂得合作的价值。如果你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但如果你想走得远,就和大家一起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