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市场旺势增长“富矿”待开发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是一个经济**化和服务**化的时代,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教育也作为服务业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教育市场呈现旺盛的增长趋势,成为我国经济领域闪亮的市场热点,成为创业投资*热门的关键词。

根据国家***《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来未来5到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尤其是中小学的教育培训,超出3000多亿的市场,并且正以每年30%速度急速增长,每年参加各类培训的青少年儿童超过1亿人次。目前,我国现有2亿多的中小学生。而在大中城市,90%以上小学生在课后接受各种各样的辅导,这是一个无比*大的需求群体市场。

幼儿教育市场是一个潜在的大市场,近两年来,中国教育市场迎来了培训行业投资高峰期。除去风险投资商的青睐,**教育集团参与度也在提高。而对于普通教育加盟投资者来说,投资教育的渠道也在不断增多。中国教育培训领域的市场空间*大。统计数据显示,教育支出在中国已经超过其他生活费用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预计到2010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潜在规模达3000亿元人民币。

从目前的发展状况看,中国的教育培训业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教育培训机构已有近万家,但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的****。教育培训业,还是一座尚待开发的“富矿”。目前全国品牌化的教育机构像新东方、*人教育、安博教育、环球雅思等教育培训机构占据英语(**)、课外辅导、职业教育等行业**地位。在2008年到2009年培生出版公司先后并购了华尔街英语和上海乐宁英语,这是**教育机构强势进入中国教育的一个趋势。

而中小机构发展也面临着危机,主要是人才缺乏、教学科研力量的薄弱,抵御风险的能力低下,在经济危机面前很难快速发展。教育培训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阶段,大机构将出现综合化发展,专业教育机构将突出差异化进行连锁经营,**后的教育机构为了扩张,将继续收购全国地方大型教育机构,小机构为了生存必须进行改革创新寻求教育蓝海战略。打造发展初期的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