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咖啡”商务群体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清晨起床后喝一杯醒脑,白天工作时轻咽一口提神,更有闲暇里饮一杯咖啡、吃几块蛋糕,和朋友聊天小聚。咖啡丰富着我们的生活,也缩短了你我之间的距离。美餐之后,泡上一杯咖啡,读一份报纸,或是和恋人、朋友及家人在一起共享温馨舒适、乐趣无穷的咖啡时光,是一种幸福。 所以,咖啡也会成为现代商机的一部分。

消费群体

据调查,咖啡的主要消费群体为都市上班一族。这部分消费群体也是社会时尚的**者,他们对外国的饮食文化感兴趣并易于接受。就经济实力而言,他们也能够承担这部分花销。同时男性消费者的人数远远超出女性消费者,购买者中也以男性居多,其原因在于咖啡属烟糖类产品,更多为男性所关注,而且作为一种嗜好品,更易受到男性的青睐。

投资与利润

对于投入一家咖啡用品专卖店,前期投资主要分为*批存货、*期房租和前期装修。以一家经营面积为45平方米的店面为例,*期房租以缴三押一估算,费用在 16000元左右。如果店铺咖啡用具及物料品种较为丰富,经营面积就必须大一点,前期在存货上投入也较大,在15万元;一般经营者也可取其部分**经营,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即可。咖啡这一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店铺在装修过程中以稳重且品位为主,因此在装修中多采用深棕的木质材料,装修费用在2万元左右,再加上一些流动资金的准备,投资一家咖啡用品专卖店的前期投入在20万元。

咖啡用品并不是一个利润很高的行业,一般而言,器具的利润是10%,物料的利润是20%。虽然咖啡器具是***的生意,但是咖啡物料是消耗品,很多顾客在一次消费之后就会变成常客,过来购买物料,因此从整体上来说咖啡用品的利润还是不错的。

以45平米店面为例,*大的支出便是房租,每月大约需要4000元;如雇佣2名员工,工资及其他福利每月支出在3000元左右;加上2000元的水电、税收以及促销等其他开销,每月的经营成本至少要超过9000元。如果咖啡用品的平均利润为15%,那么,要达到盈亏平衡,每月的营业额需达到60000元,按每月30天计算,每天得有2000元的营业额可以**。

风险提示与防范

与绵延醇厚的茶文化相比,咖啡在内地离真正主流饮料还有一定的距离。咖啡以速溶咖啡的状态进入中国市场,在给消费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让消费者曲解了真正的咖啡文化,现在甚至有一些咖啡馆也用速溶咖啡来打发消费者,这对于咖啡市场的长足发展是**不利的。

对于国内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咖啡的饮用并不一定是作为一种饮料,更大程度上还是一种品位的象征。因此,针对国内咖啡市场的消费者更应该耐心进行咖啡文化的教育和传播,将知识与咖啡一起卖。如果顾客对咖啡并不了解,咖啡师傅必须能及时向他们讲解一些咖啡知识,并且向他们**合适的品种。而顾客一旦对咖啡豆的选择、咖啡的冲泡、烘焙等有任何问题,咖啡师傅也应该能够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顾客如果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咖啡,并学会了许多**的知识,以后可能会乐此不疲地光顾该咖啡店。

欧美发达国家年人均咖啡消费量在500杯以上,而平均每个中国人每年的咖啡消费量仅有4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平均每人每年的消费量也仅有20杯,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有着*大的上升空间,市场前景不容小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