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卖店提升土特产品附加值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分析

眼下各地土特产品种类多样,深受广大游客喜爱。但很长时间以来,大多数土特产品都是摆放在地摊上,没有进行包装且价格较低,无论从卫生还是收益角度考虑都不够理想。如果开办一家土特产品专卖店,将本地和外地的土特产品经过筛选和包装之后在专柜中出售,既可以方便顾客购买,又能提升土特产品档次,从而卖出较高的价格,很大程度上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投资分析

在街面上人流量大、交通便利处租两间共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月租金约500元,雇一名售货员,月工资300元,购货架、货柜等物品需5000元,购精选机、封口机等设施需要3000元,购货及流动资金共需2万元,装潢、门匾、装电话等需2000元,总共投资3万多元即可开张。

效益分析

土特产品利润较高,一般在30%,如果一年中销售额达到100万元,毛利润可达30万元。如果销售额为50万元,毛利润为15万元,扣除房租、人员工资等各项开支,年纯收入在3万-10万元。

经营建议

一、土特产品种类应尽可能丰富一些。可经营小杂粮,如玉米面、绿豆、大豆、麦仁、麦片、花生仁、红小豆等。也可经营干果及食用菌类产品,如核桃仁、杏仁、红枣及木耳、香菇等。还可经营一些加工产品,如粉条、粉丝、调料等。

二、根据市场需求,对土特产品进行精选和包装,去掉杂质,包装成1公斤或2公斤包装的礼品盒,包装袋及包装箱应印制精美,以便吸引顾客。

三、如有条件,可申请注册商标,将土特产品打入超市,也可向外批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