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香草植物盆景店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在办公室、起居室、客厅内,摆上数盆香草,不仅可美化环境,还可灭菌、驱蚊虫、净化空气。开一家香草植物盆景店,把植物盆景的消费者进行细分,针对特殊的群体进行销售,比如晚上有轻微失眠的,对蚊香气味过敏等。开香草植物盆景店成本在3万元左右,经营得好,一个小店一年能*4万元以上。

香草植物盆景店

“夏天,晚上本来就很难入眠,如不点蚊香,半夜要被蚊子叮醒,手臂上奇痒无比的小红疙瘩,让人见了就心烦。点上蚊香吧,我又过敏,有时候脸都肿了,就这样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又要上班,太折磨人了。”张**常常想,要是不用点蚊香不用灭蚊剂,蚊子也能驱除就好了。

一位朋友告诉她,买几盆清香木或者猪笼草之类的盆景,会散发特殊的气味,蚊子不敢靠近,就不用点蚊香了。张**如法炮制,果然效果还不错。北京香草园负责人桂世泓介绍,前期要开个30平方米左右的香草店大概需要投入3万元左右。香草店可结合香草的衍生产品,比如精油、护肤品之类一起出售。一般的香草盆景比如薄荷,售价10块一盆,成本价在3块左右,柠檬草20块左右一盆。在一个店里,香草加上适当的香草衍生品的销售,一年纯利润在4万以上。

据悉,香草盆景可分三类:**闻香类:中华香草、香水草、香兰草等;第二类闻香理气类:七里香、熏衣草、西洋甘菊等;第三类杀菌驱虫类:蚊净香草、罗勒、驱蚊草、猪笼草、香蜂花、藿香等,不同的香草具有不同的作用。

不过,该园工作人员小易介绍,开个这样的香草店,*先要**货源的充足,还要有一定的技术支持。其次,货源方面,可以与专业性强的花木公司合作,自己选择种子让他们去负责培育。第三,营销方面,对各种香草的花语、文化历史、作用要铭记于心,给客人讲解的时候才能信手拈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