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室”渐受创业者青睐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个人工作室”代表着创造、独立、自由状态工作方式,曾经在西方广泛流行。近年来,在西安、贵阳这样的西部城市,设计工作室、策划工作室、摄影工作室、色彩工作室等“个人工作室”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众多勇于吃螃蟹的年轻人的创业起步项目。

因为具有门坎低、易操作等优势,“个人工作室”眼下被越来越多的内地个人创业者所接受,成为主要的个人创业形式之一。

开办“动漫工作室”已三年的小苏介绍,“个人工作室”的创建不需要深厚的背景、雄厚的资金,也不需要高新科技和核心技术,专业技能和聪明头脑以及踏踏实实做事业的精神才是从事“个人工作室”创业的基础。现代互联网、移动通讯技术的普及,以及笔记本计算机、彩色打印等高新专业技术设备的平民化,催生了工作室的蓬勃兴起。

当前,大学生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得高校毕业生中的个人创业者正在不断增多,凭借观念新、魄力大、技术强等优势,“个人工作室”在高校得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青睐。

“小跃动漫工作室”是刚刚毕业于江苏一所大学美术系的郭跃创建的。郭跃读高中时就非常喜欢做简单的动漫,自从有了“漫画工作室”,他更是如鱼得水。他自信地说:干嘛找份工作绑住自己,搞个工作室也是开创自己事业的一种不错选择。现在,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计算机进入自己的工作室,然后不厌其烦的搜集各种动漫新闻和自己欣赏的漫画作品与大家分享。现在他已在多家报刊上开设了漫画专栏或不定期发表作品。通过建立工作室,郭跃不仅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生活也有了保障。

与此同时,许多在职的年轻人也希望通过工作室展示自我,重新创业。

从小就对空间、几何很有天赋的刘某,阴差阳错地报读了中文系。尽管毕业后经过多年奋斗,他拥有了自己的装修公司。但他凭借对建筑设计和制图的特别喜爱,最终决定创办一家建筑设计工作室,并取得了成功。现在三十二岁的他已经在省建筑设计领域饶有名气,他所创办的精致空间工作室也成为当地很多知名建筑企业制作效果图和三维动画的合作伙伴。

过去,开办“个人工作室”曾经被人看作是另类职业。如今随着它所渗透的行业越来越广,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以及表露出的巨大发展潜力,正从另类走向主流。据了解,目前工作室在行业类别上主要包括几类,一是咨询类,如商业行为策划、社会活动策划、个人行为策划等;二是视觉类,如平面设计、图书设计、影视制作等;三是文字类,如商业文案、媒介专栏等;四是中介类,如信息、信息等。

不过,创业者选择“个人工作室”必须明白挑战与风险并存。作为成功的创业者,锦绣年华花艺设计工作室陈女士、三只眼工作室刘先生指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首先要具有独立开创事业的勇气和决心,有承担风险和压力的能力,其次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一技之长,第三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较丰富的资源,同时也需具有一定的财力,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后来者,工作室创业的高风险不可忽视,选择创业切忌急就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