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编织店重拾怀旧风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过手工编织的技能,可以开一家毛线编织店,让大家来店里体验这种怀旧的生活方式,免费教授大家新花样,在花式、款式上大力创新,注入时尚元素。

投资分析

房租:月租金3000元左右,一般半年或者一年一交,这样初期房租费用至少需要18000元左右。创业指导专家郑丽华表示,毛线编织店最好选择在居民区,不用太过繁华,甚至可以不在商圈里,40平方米左右的门店就够用了。

设备:编织机一台(3000元到5000元)、缝合机一台(一千多元)、电动倒毛机一台(约300元)

据了解,市场上的编织机种类还是很多的。其中,低档编织机价格在1000-2000元之间,这种机器价格便宜,但功能单一;高档编织机价格大多在 7000-10000元之间,电脑编织功能齐全,可供选择的花样多达600种以上。郑丽华表示,低档编织机虽然有价格优势,但对于专门从事编织的人来说不够用;而选用高档编织机存在着投资风险较大、收回投资周期较长的风险。所以,她建议初步创业者选择性能相对较好、价格适中的中档编织机。一台中档编织机的价格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再配置一台缝合机和一台电动倒毛机,开一家编织店的设备基本就齐了。

进货:储备各色毛线,资金需10000元。

装修以及其他:适当装修及申请营业执照等开业费大致为15000元。

人员:雇用2名到3名编织人员,最好是熟练操作工,月基本工资800元到1300元(可计件支付)。

水电费等支出:约500元/月。

加上预留流动资金(20000元到30000元)及各种杂费,总投资需70000元到80000元。

收益情况

一般这种编织店的主要收入来源有两个,一个是卖毛线,再一个就是“来料加工”,收取加工费。毛线的利润在50%以上。一件毛衣的加工费在25—50元之间,一条毛裤的加工费约为20元。一个熟练工人,平均3小时即可完成一件花样比较复杂的毛衣。如果可以揽到和大商店合作的活,搞批量生产,一天一台机器能完成7—十件,利润很可观。

同时,郑丽华女士也提示了这种编织小店的经营风险。这种纯手工编织因为存在交货周期,一般要在六七天左右,这样就需要顾客跑两趟;同时,因为是单件加工,所以编织质量没有商场出售的成衣那么稳定。这都是影响客源的因素。最重要的是,这种编织店一般来说一年只有八个月能经营(从当年的九月到次年的四月),存在着明显的淡季。

营销秘笈

怀旧营销

可以展开一种怀旧营销攻势,店内工作人员可以在选线、设计等诸多方面手把手帮助客户,直至成品诞生。可以按照客户的消费等级,设计VIP贵宾卡,请一些设计师给她们上培训课程,将这种体验消费变成一种手工编织文化沙龙,联合一些红酒商、茶商一起搞一些文化设计活动,既有格调,又促进销售。一般来说,这种怀旧营销十分值得在手工编织等古老行业大力推广。

情感营销在情人节前夕,一般手工编织店的生意都会特别好,主力消费者就是那些二十多岁的大学生和白领。她们并不会编织毛线这类的活计,但是又想送给男朋友一些精致的礼物,于是就想起了手工编织一条围脖之类的浪漫礼物。她们来到店里,经过指导,完全可以自己编织一条针法简单的围脖。当然,如果多加一些钱,还可以获得店员帮助设计的花样。手工编织店要多开展这类的情感营销,以便获得更多的生意。

网络营销

在网店盛行的年代,手工编织店一定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积极开展实体店营销的同时,也要接受网络订购。网店会给这个古老的生意注入更多的时尚元素,比如可以接受网友的远程订制方案,也可以进行远程设计,即使客户不买产品,也可以付一定设计费,这无疑给实体店注入更多的生机。

避开淡季对于手工编织这个行业而言,最大的挑战就是有着四个月左右的淡季,即每年的五月至九月。这段时间气温高,很多家庭并不需要手工编织产品。那么就得靠开展多种经营来弥补这几个月的营业额。比如推出一些床上小饰品、风扇罩、空调罩、电视罩等。在崇尚个性的时代,手工的制品都能卖个好价钱。

品牌策略不要以为小店就不用品牌,在这个品牌为王的时代,一定得有自己的牌子。只有拥有自己的品牌,生意才能越做越稳健,利润也会越来越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