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在校大学生的小项目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这也是许多学生创业者最关注的问题,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适合学生的小项目!

二手物品的大市场

记得大学那会的体育课选修了网球,要自己准备球拍。于是忍痛掏银子买了一个。但过完了那个学期的网球课,拍子就被无限搁置了。最后毕业的时候直接送给小学弟了。我想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吧,如果可以提供租赁或者出售二手球拍,那么对于像我这种用过一时就不再用的学生来说,绝对是非常使用的。

在金融危机作用下,闲置二手物品的价值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让二手物品流通起来产生效益,二手物品生意,正逐渐成为一个热门商机。二手物品生意从形式上可包括出租、出售两种,对于小本创业者,那些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用品交易,成为最容易入手的二手物品商机热点。其热门项目包括二手服饰交易店、二手物品置换店等。

做为在校学生的你还有一个优势资源可以利用:提前收购快毕业的学生的旧物,尤其是学长们的,面临毕业的繁琐事务,他们比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自己处置那些二手货。于是你的机会就来了。

怀旧消费

随着怀旧风潮的兴起,“复古”成为新的时尚,而以销售老物品、老品牌为主要特色的“怀旧生意”商机开始显现。而另一方面,金融危机带来了节约消费的潮流,这些国产老牌产品,不仅承载了人们的怀旧情绪,更因价格的优势具有了独特的市场竞争力。其热门项目包括老牌日用品店、怀旧食品店、传统服饰店、复古文化商品店等。

手工艺培训班

陶艺、拼布、纸艺……这些在晚上和节假日开课的手工艺培训班,以前只是都市白领的休闲方式。然而在金融危机带来的失业风险笼罩下,更多的人将热衷于这样的培训,不仅把它作为一种休闲,一旦失业,也可作为一种创业的技能。

创意农业

都市生活压力的增大,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回归田园。建一个集生产、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体验式农园,既可生产、销售农产品,又可“出售”田园生活。尤其对于学生来说,这样的创意农园也是组织班级活动的理想选择。

省钱学习班

金融危机中如何避免投资损失,怎样节省日常开支?专门教人如何省钱的学习班,如今已经在国外市场上出现。从如何节省汽油,到如何买到打折商品,这些省钱的方法都能在这种学习班中学到。而且,对于国内来说,这样的学习班还未形成规模,其中的发展空间也比较大。

网络游戏周边产品销售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网络游戏作为减压的方式,网游点卡及周边产品销售额日益增长。从事这些产品的销售,可采用网店和实体经营相结合的方式,除了网络销售外,还可在网吧、书报亭等场所代售。

除了上面的小项目,还要提醒大学生创业者的是:

1. 创业要以适度创新为原则。

在大学区域形成优势技术,或者产业集群 。以江浙一带的板块经济为模板,最好专注于产业链的一部分。

2. 充分利用原生态技术成果和技术交易市场。一些发明狂人只是因为发明而发明,缺乏市场的知识,性格也比较孤僻,但是其发明具有重大市场价值,因此值得关注和引进。

3. 在专利与KNOW-HOW之间的取舍。KNOW-HOW指的是技术诀窍。

4. 产品的系列专利注册和保护防御。比如,DELL的主要产品是电脑,但是他有可能在其他不擅长的领域也注册同样的商标,因此,我们可以选择买进其商标使用权。

5. 挖掘失败专利的金矿或者说到期的专利,到专利局咨询。

6. 注意不要与原工作单位进行竞争中出现损害原单位的行为和不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有关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