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美容美发店 起名有三大原则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美容美发行业发展壮大,这个行业的****,是真正的**行业,因此,许多人加入到开起美容美发店的大潮中。那么,开美发店起什么名字好呢?市面上的美容美发店那么多,怎么能让客户记住自己的店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美发店起名的原则,也为你举例参考一下。

俗话说得好,“不怕生错相,就怕起错名”。由此可见,名字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同样,美容美发店取名对一个店主来说,无疑也是相当重要的。名称与标志是用来招揽生意的牌号或标记,它是美容美发店的一笔重要的无形**。一个响亮易记、别出心裁的名称或造型美观、明确易辨的标志,会令消费者耳目一新或心情,对于扩大美容美发店的知名度有重要作用。

1、美发店取名的重要意义

*先,店铺的名称就像一个人的名字一样,一个好的名字无形中会对消费者的心理产生微妙的影响。一个好听、好记、朗朗上口的名字无论如何也会比一个晦涩难懂的名字更易激起人们的消费欲望,增加店铺的回客率。其次,一个好的店名就像店铺的**推销员,它的推销作用有时比一个**的推销员还重要。*后,一个好店名也有利于其声名的远播,有利于人们口口相传。

2、美发店取名的方式

以喜庆、美好、典雅的词汇命名。这种命名方式通过店名来体现对顾客美好的祝愿,从而吸引顾客。一般来说,有几种命名方式。

①以美容美发店经营者的名字命名。

②以历史悠久、名声远扬的品牌命名。

③以名人或名人典故命名。

④以数字或字母命名。

总之,美发店取名不仅要有高度概括力,能确切表示美容美发店的经营性质,而且要风趣易记、新颖*特。这样的名称必然会受到欢迎,并被广为传播。

3、美发店取名的技巧

好美容美发店店名容易获得人们的认同和传播。它不仅能够把市场定位、行业特征包含在其中,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文化含量,能够做到****、雅俗共赏。那么怎么样才能起到即合适又令人满意的店名呢?

(1)美发店取名店名要简约

简约就是要简洁明快。名称越简洁、明快,就越容易与消费者进行信息沟通,便于顾客记忆。名称越短,就越有可能引起顾客的遐想,含义也更加丰富。如有家发廊取名为“11”,根店名的设计者说,他起这个店名的灵感源于“人”字的一撇一捺,寓意为“一人介绍一人,顾***增加”。又如有家美容美发店的店名为“植美”,意思是把美丽种到顾客身体里。诸如此类的店名不仅新奇、简洁,让人容易记忆,而且还富有内涵,使消费者心中不由产生喜爱之情。

(2)美发店取名店名要*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