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60个“钱”景无限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有哪些?现在农村致富途径越来越多,满足了很多农民兄弟的创业需求。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若干款快速致富项目,个个都是经实践验证的发家致富信息,看看你应该选择哪个致富吧!

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土豆也能棚里种

近日,笔者在内蒙古武川县走访了几个村,一排排大棚很是抢眼,有的农家房前屋后也散落着一个个大棚。武川县位于内蒙古大青山北麓,这里的农作物以土豆为主,因为大都是旱坡地,产量不高。然而就一年多的时间,大棚种植已使武川农民的种植习惯悄然发生了改变。

这里的大棚比标准大棚要小,当地叫中棚。笔者见到了第一个种中棚的农民曹金宝,他去年4月种了两个棚,1亩地,种的都是土豆,因为比大田土豆早上市约两个月,奥运会开幕前,他种的中棚土豆亩产已在5000斤左右,大部分进入了奥运会的厨房。土豆运走后,他接茬种的白萝卜又泛出了青苗。去年,他两棚地纯收入 3600元,种1亩中棚的收入顶大田近20亩。老曹是村支书,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的哈乐镇二号村半数以上农户都种上了中棚。目前,武川土豆种植总面积约 70多万亩,近几年内,该县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使中棚种植达到5万亩。

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将石头变成财富

在山东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甘棠村有一个有名的“石子老板”,名叫王博。5年前,他怀着增收致富的渴望,到海阳县一家石料加工厂打工。真是神了,这些普普通通的石头,经机器粉碎加工成石子,就成了供不应求的抢手货。

王博一干就是两年,把石料加工这一套的生产、经营、管理,从头到尾弄了个明白透彻。两年后,王博贷款4万元,买了2台石料粉碎机,在自己老家开了石料加工厂,很快生产出了第一批石子产品。开始,光生产瓜子石,生意不错。马上又开发了核桃石、指头蛋石等4个新品种,生意更火了。三年下来,王博的石子加工厂拥有加工机械4台,日产石子数十吨,王博成为当地有名的成功人士。

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剪下谷穗网上卖

河北省阳原县马圈乡农民张清芳通过互联网发展谷穗出口业务,年出口谷穗达到3万多公斤,年增收5万多元。

张清芳在几年前开始搞农产品购销。她想,自己的生意必须在特色上闯出一条路。于是她开始努力学习电脑和网络知识,并掌握了网络营销技巧。在网上,张清芳看到东南亚一些国家饲养宠物鸟需要纯绿色谷穗时,想到了自己家乡里普遍种植的谷子。于是,她带上样品到上海、广东等有关外贸出口公司,宣传河北谷穗的特点、优点。几经周折,她终于签下了两张订单。去年,经过她出口到东南亚的谷穗达到3万多公斤。

农村发家致富好项目:一条泥鳅胜过一头牛

“今年,在县科技局的支持下,突破了泥鳅人工繁殖关键技术,1条母泥鳅年纯收入达到800元左右,胜过养1头母牛。”日前,四川省宜宾县王场乡渔业养殖协会会长肖昌友告诉笔者,1条优质母泥鳅一年能繁殖4次,1次产卵和孵化泥鳅苗1万尾,市场价每万尾200元,卖泥鳅苗收入800元,减去1条母泥鳅养殖费用 10元,每条泥鳅纯收入790元。据畜牧相关专业人员介绍,而规模化养殖母牛繁育小牛,平均养殖1头牛,除去人工、饲料等养殖费用,每年纯收入也不超过 7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