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资百元创业经典案例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小本投资百元创业经典案例:楼顶夜市实在是“高

2007年,张向东夫妇在济南市区整天推着餐车叫卖,躲避着城管的堵截,每天也就100元左右收入,想租门面,租金又拿不起。一次偶然,他们发现在楼顶休闲的人挺多,突发奇想:能不能把夜市开到楼顶上去呢?租金应该很便宜。

在济南纬七路看中一栋两层的楼房。离居民区有一段距离,2012创业赚大钱的金点子,整栋楼基本都是仓库,不扰民。而且位于一个十字路口,地理位置挺好。找到房子的负责人洽谈租金的事。对方慷慨地说:“租金你们就随便给吧,只要注意安全和卫生就行。”随后,张向东则负责体力活,把楼顶地面重新平整粉刷一遍, 再疏通、铺设下水管,让污水直接通向下水道。孔霞负责找再就业中心争取到楼顶夜市的经营权,办理了营业执照。

张向东炒菜物美价廉,楼顶的生意很快就红火起来。除了附近的居民,也赢得了许多出租车司机的青睐。司机们笑称张向东是他们的御用厨师,楼顶夜市是他们的“加油站”。4个月后,顾客越来越多,安全隐患便显现出来了:来吃宵夜的小孩满楼顶乱跑;喝多了酒的客人下楼时摇摇晃晃。为此,张向东以每年5000元租金租用了楼顶及二楼的两个房间, 又投入2000元对楼顶重新整修。他把楼顶隔出了6间区域,还加高、加固了栏杆,在楼房一角又装了一个钢架楼梯。两个楼梯,一个进口,一个出口,保证两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

创意好,位置好,生意更加红火,又雇了4个伙计。即使寒冷的冬夜,张向东的楼顶夜市也是出租车司机的家,居民的欢乐园,2012创业赚大钱的金点子,吃一热乎乎的砂锅面来几串烧烤,喝几串小酒。张向东夫妇在经营上也仁义厚道,不但饭菜分量足,而且埋单时主动免去零头, 并长期免费提供茶水。

2009年夏,夫妻俩在生意正红火时再次停业装修。因为楼顶虽然很凉爽,但夏季还是比较热。张向东得到了城建部门的批准,,在楼顶焊接起大棚,并悬挂了6个大风扇,围栏旁又设置了诸多小风扇,顾客可以随意开关。厨房扩大了一倍,凉菜全部用活动玻璃窗隔开,整个夜市像一个干净的露天快餐厅。重新开业后,张向东夫妇的楼顶,夜市再创辉煌。开业2年多来,获纯利24万元。夫妇俩还想再寻找几处楼顶,开第二家、第三家楼顶夜市, 并希望将来能连锁经营。

小本投资百元创业经典案例:“懒人”电器揽人有招

2008年12月,姚敏开始经销“懒人”使用的家庭奇趣电器。但这些电器损伤时需要一定的程序设定,2012创业赚大钱的金点子,很多主妇反映不太会用。2009年3月,姚敏满脸愁容地回到家里。奇怪地发现,餐桌上摆满了喜欢吃的菜,屋子也变得整洁了。看着围着围裙的老公,姚敏问:“什么时候变得勤快了?”老公得意地说:“你店里的一些电器,我尝试了一下,还真棒!清扫机器人,不但自己会扫地,还能自动回去充电。你看我做得挺多,其实不累。”

做什么生意好赚钱?白手起家骑单车卖香蕉本钱七百

“这部旧自行车是当时家里最值钱的财产。”张庆杰回忆刚来深圳时的窘迫,百感交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