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早知道-中国学生成长经验访谈之二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图书介绍

知心姐姐·教育家卢勤倾心**,中国学生成长经验访谈之三,初中三年早知道。制胜之道,至上之选。

只有早知道,才能早准备。只有早知道,才能早预防。只有早知道,才能早奋斗。——卢勤

教育、家长、学生:回顾自己在教育与教育过程中的难忘往事,惨痛教训,是基础教育领域**部大型口述实灵。

过来人告诉后来者:在初中三年一般会出现哪些问题,当时自己在这一问题上有些什么经验,栽过什么跟头。是看得见的“预防针”,买得到的“后悔药”。

后附“初中三年大事年表”:对初中三年的学习、生理、心理等均有介绍,一索即得,一目了解。

本书的目的:本书旨在帮助初中新生及其家长提前预知初中三年即将面对的问题,是看得见的“预防针”;及时吸取前人经验教训,是买得到的“后悔药”。

本书内容:本书依据教师、家长、学生的口述记录择善而成。选择的标准有三:一是必须是初中、中考过来的人;二是必须真实可信,言之有物;三是每人仅限一篇,必须写初中三年印象*深的事情。

本书的编排:本书包括上、中、下三篇,分别收录初中学习、初中教育和中考前后过来的人给后来者的忠告。另有附录,下列“初中三年大事年表”等内容。

本书对象:本书适合初中新生及其家长使用,也可供教师、研究者及一切关心孩子成长的读者参考。

图书目录

写在前面

目录

上篇初中学习早知道

警惕“初一新生综合症”

“和周围十来名比”

家长要介入孩子的学习

初二是个分水岭

至少要复习三遍

“边批+夹纸”笔记法

关于考试这件事

懂得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

听课好习惯三题

读书好习惯三题

作业好习惯五题

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从小多看科普书

请家教与报班的十条经验

早**订刊,早**受益

为什么一定要学好数学

把几何语言再“翻译”回来

平几过,数学通

孩子*大的优势就是记性好

英语是*容易提高的学科

记好化学笔记不难

中篇初中教育早知道

下篇中考前后早知道

附录

初中三年大事年表

学习方法趣味测试(二则)

中小学生学习习惯测试表

考后自我分析题

亚健康状态自测题

性格自测与学习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