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店如烹小鲜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女孩子,喜欢做生意,在家人和朋友看来似乎有些不安分。

他们看来,似乎女孩就应该好好的找一个老公,好好上班,好好生活,似乎他们看来所谓的“安分”,就是这样的!

一个人面临这种环境的时候,往往难以痛下决心,没有人支持,甚至鼓励……

从小到大,我们父母灌输给我们的思想就是:好好上学、考的好成绩,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在我们敬爱的父母看来,似乎遵循这一规律是正确的,因为他们祖祖辈辈就这么过来的。

可是,如果从这代人开始,再不改变自己的观念,这种现状如果到我们手里还无法改变,以后就很难了,中国市场经济越来越规范,市场机会和门槛也越来越高,游戏规则也变了,以前斗大不识一字的那批可敬的先辈创业者们,可以凭自己的辛苦创业一番**,而如今,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

我的父母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虽然他们没有多说,但是能感觉到那种期望有多大,我感谢双亲,他们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先做人,后做事”这个道理虽然简单,却蕴含着一定的哲理。

05年的冬天,思想向后整整一个月,我把我想创业的想法告诉给了我的男朋友,他表示赞同,然后我们一起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资金紧缺现状(男朋友开的公司也刚刚开始,处于创业阶段)。

我深知,创业之艰难,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然后,创业真正的艰难远非我们想像的那样,在这里我们劝告那些准备创业的朋友,创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坏的打算,并有能力渡过*坏的难关。

05年12月底,淘宝上,我们的**家青铜器礼品店开始,我们经过比较,挑选了西安工艺质量不错的一家厂家,经过先后几次艰苦的谈判,终于和他们签订了网上销售合同,并许诺,年底达到一定量后,可返点。

开始没有数码相机,我们就借别人的用,没有电脑,就利用晚上时间,到男朋友公司休息,把图片处理好再传上去,可能是我们对创业还存在着一些幻想,网络生意远非大多数朋友认为的那么容易,虽然没有成本,但收益同样小。

在这里我们给广大通过网络创业的朋友一个建议:不要把个人甚至2人的生计**寄希望于网络的店铺,不错,既然做网络店铺就一定要做好,我们当初一样是这样的想法,但很明显,淘宝属于电子商务,在我们国家目前还出于萌芽发展状态,现在想依靠这个**,可能性比较小,但未来是一个趋势。

而同时,男朋友的公司因为行业竞争激烈,一直处于艰难发展期,行业有话:做公司,三年一个坎,没有3年的积累,公司仍然处于积累期,创业初期,如同飞机在起跑道上滑行,阻力非常大,想起飞但是如果因为滑行道长度不够,永远都不能起飞,这个时候,大多数的人都人耐不住,放弃或者消极对待,但是飞机一旦起飞,只需要很小的动力就可以保持平衡,同样,一旦**次创业成功,你找到了**的方法,后面就比较容易了。

呵呵,说了这么多的感触,都是我们创业总结的,希望能给广大创业者一个启示,我们还是回到正题上来……

淘宝店铺经过我一个月的经营,当月实现交易额2000多元,而我的级别也在一个月内即将升为从九品,付出了艰辛的代价,月底一细算,还不错,起码有了好的开始。

但是经过分析,我们发现,这种业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春节前的消费高峰带来的,一旦春节过后,肯定没有这么好了,果然,整个2月,除了几个小单外,几乎没有大的单出现。

2006年,新的一年,经过05年经验的积累,我对淘宝有了新的认识,在目前这样的竞争态势下,一个普通的店铺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新的思路。

这种新思路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产品环节;选产品一定要选好,想做品牌的店铺在开始阶段,可以经营一些其他的东西,入虚拟游戏币等非常容易升钻的产品,等获得了钻石级别后,一定要想方设法寻找新的利润点,因为虚拟游戏币等虽然交易次数多,但利润太低,不是**之计。此时应该寻找一些相对***的产品维持。

2、经营思路;想做网络店铺,*先必须明白一点,即所经营的东西要么是传统渠道不方便购买或者卖不到,或者是比传统渠道有一定的优势,如价格等。否则,经营的产品在电子商务初期阶段,是很难发展的。然后是要有做品牌店铺的目标规划,通过什么途径来达到?选什么产品不断支撑,建立顾客动态档案资料系统,一句话,当您手上拥有了1000多个顾客的动态资料时,不管你卖什么,都有资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资料必须是动态的资料,所谓动态的资料,必须是及时更新的,这样的资料才有意义。当然,通过积分积极争取更多的忠实顾客等这些都是扩大顾客群的方法……

3、同城交易;如果您经营的产品,比传统渠道有价格等优势时,同城交易得以成立。这种店铺,店主一定要想方设法在同城的各个*爆**网站上发表帖子,做宣传,同时在各个大学做宣传。即省去了邮费,交易又迅速。重要的是,店铺要有**的**,侧**,同时发力,只会分散有限的精力等资源,反而达不到效果。

4、其它如**宣传、体高店铺人气、产品说明等都是一些战术层面的东西,如果战略方向不对,绝对不会**,更不会成为网店品牌,这里就不再叙述。

一口气,写完后已经是凌晨2点,“创业”一直围绕着我的头脑,06年,注定了我依然是创业大军中的一员,依然是奋斗的一年。

我深知,创业对于一个想有所作为的人来说,有多重要,虽然目前,我们各自的公司情况都有些好转,但还需要继续努力。希望所有的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朋友记住一句话:创业难,只是难在开始,而不创业,却难在一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