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培训管理经验访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6月27日,“印度尼西亚**斗争党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一行”的重大VIP接待顺利完成。保安部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酒店VIP钓安全保卫工作。借此,我走访了保安部负责人李佳新。

问:李经理,保安部又二次圆满地完成了贵宾接待任务,对此,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答:保安部是公安机关的一支辅助力量,管理上我要求对员工进行准军事化管理。在员工招聘的时候我们要求选择退伍军人、—**青年。每一名新员工,我都会亲自带领员工办好入职手续,让员工感受到温暖。有爱的同时,我会更加严厉的要求他们。作为保安部负责人,我始终认为保安部工作总的要求是:没有酒店的安全,就没有酒店的经营。那么,我们就必须对这支队伍进行严格、实效的管理,务必**客人、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问:一直以来,保安部的培训工作和内部管理都做得相当不错,您可以谈谈您的经验,让我们分享一下吗?

答:好的。*先,我侧重培养主管、领班。每周星期三召开主管、领班会议,利用周会对他们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公安、*安法律法规、省*安管理条例、酒店规章制度、服务意识、礼节礼貌等等。另夕卜还对他们讲解、分析本周内发生的一些问题,然后告诉他们如何处理。其次,工作中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将问题进行小结,作为下一次培讥的内容。再次,主管、领班掌握之后,由他们对各自班组的员工进行培训,每周要求各班组开一次会。此外,我要求我们保安部的员工要一专多能,体能要过关。每周三、五下午两点的军事体能训练(内容主要有三大步伐、擒拿格斗、拳击、站姿等)是雷打不动的,即便烈日炎炎也一样,即便是主管、领班也不得缺席。

保安部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对酒店培训部的工作也是相当支持的,比如,负责新员工的军训、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等等。

内部管理这一块,我个人的风格是雷厉风行、严格、**。像这次ⅥP接待,酒店的接待方案一下来,我们保安部的内部接待方案也应运而生,分工明确,员工各司其职,主管、领班到场跟办,我巡查督导。又如,在突发事件的处置这一方面,我要求保安部的员工下班后,也必须**部分员工留守酒店待命,协助当班员工处理那些始料未及的突发事件,我担任保安部经理六年多以来,处理了十几起具有影响力的突发事件。再比如,员工宿舍这方面,我们保安部的宿舍都是由领班担任寝室长,负责内务管理,标准同部队的要求(被子豆腐块、鞋子一条线、杯子一条线等),保安部的宿舍每年都被评为样板房。

问:您部门的员工酷暑之下还要进行体能训练,并且一年365天,从不中断,他们没有怨言吗?

答:员工刚开始也有想不通的时候,但我们会用酒店的要求去说服他,同时再告诉他,保安部的任何培训都具有实用性,培训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久而久之,员工看到培训的效果后,就服了。

问: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保安部的工作要求好吗?

答:我们总的要求是“不是部队,胜似部队;不是公安胜似公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