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故事:创业优惠,我该怎样了解你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柴宝良是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今年毕业的他,准备利用自己学到的电脑技术,开一家电脑综合技术服务部,提供电脑和数码产品的组装、维修、升级等技术支持。前几天,他刚刚递交了登记注册的申请材料,正在焦急地等待审批结果。

柴宝良的户口和打算开店的地址都在北京市房山区。创业初期,他*发愁的是资金。“我们希望能通过优惠政策省点*,获得一些资金支持。”柴宝良说。为此,希望获得优惠政策支持的他,查了不少优惠政策。“我是从4月6日开始搜集优惠政策的。”柴宝良点开自己电脑上的一个文件夹,指着文档的保存时间说。

寻找准确实用的优惠政策,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柴宝良对网络非常熟悉,他熟练地点开**,输入关键词“大学生自主创业”。“我能找到的基本上都是优惠政策的新闻报道。”柴宝良说,他也很希望能找到原始文件,但是没能如愿,“税务、工商等部门的网站,没有把优惠政策挂在显眼的地方,也没有全面的解读,我找到的有用信息很少。”为了弥补找不到原文件的不足,柴宝良只有用自己的筛选办法:“我一般都找比较**的网站的链接,比如新浪网、新华网等,觉得那些还靠得住。其他一些来历不明的新闻链接,都略去了。”

除了搜索,柴宝良还在**贴吧“潜水”(注:只看帖不回帖)。“上面有很多人问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柴宝良说,“全国各地的提问者都有,答案也是五花八门,不一定是北京的政策,我也不知道回答是否**,在网上询问,我没有获得多少有用信息。”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顾晓敏教授曾专门对一些已经创业的大学生进行了一项小型调研,调查显示,有将近一半的学生对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不太了解,更有相当大比例的学生表示**不了解(占22.02%),只有2.88%的学生表示比较了解,0.41%的学生表示很了解。这种现象并非偶然。网络是不少大学生了解优惠政策的主要渠道,但因为一些网络新闻缺乏**来源和详细解读,相关部门网站又不容易找到优惠政策的文件,更没有对文件的配套解读,不少大学生从网络中无法得到准确信息,便选择了放弃享受优惠政策。

柴宝良说虽然自己已经搜集了涉及各个部门的优惠政策的新闻,但是自己实际上能享受到什么优惠,他还是不太清楚。

“我有个同学在广安门那边的工商分局上班,我问过他,他说,各区的政策不一样,他也不清楚。”柴宝良说。为了把优惠政策弄清楚,柴宝良也专门问了房山工商分局。“他们说个体登记没有优惠,其他的让我问税务部门。”柴宝良很无奈。

“目前我还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政策。我查了很多,问了很多,虽说知道了一些,但是没有明确的渠道清楚地告诉我,我到底能享受什么优惠,怎样享受优惠。”柴宝良说,“听说贷款能有优惠,我问过在中国银行工作的同学,他说不清楚,我准备办理贷款的时候再问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