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典型创业案例解读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案例1:毕业开家杂货店开门两月就关张

杨敏(化名)家住合肥市五里墩附近某小区,今年6月份毕业后一直想自己做**,看到邻居开了一家食品杂货店收益一直不错,颇为心动。于是,杨敏租了小区内一个库房做店面,向父母借了2万多元*做启动资金,进了一些货品,也开了一家食品杂货店。但是经营了两个月后,小杨的食品杂货店就撑不住了,不得已于上月初关张。为什么同样是食品杂货店,邻居可以干得红红**,小杨的店就经营惨淡呢?

原来,杨敏为了突出自己食品杂货店的特色,没有像邻居一样进茶、米、油、盐等大众用品,而是将经营范围锁定在沙司、奶酪、芝士等一些西餐调味食品上。但是小区里的居民对她的货品需求少,加之她杂货店位置在小区边缘,而且营业时间不固定,生意不红*,两个月下来,赔了3千多元。

失败原因:1、市场判断的失败;2、商业模式的失败;3、原毕业院校创业教育的缺失。

小杨开食品杂货店,未能对所在小区的市场进行细致的调查分析,对市场的需求判断不准,经营范围锁定想具特色,但偏离居民需求,加之其商业模式不妥,所以“开门两月就关张”就在情理之中。

几点启示:1、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一定驾驭能力不要轻易急着去创业;2、创业前,要做好详尽的市场调查研究;3、选择投资项目只有新意是不够的,更需要有市场基础;4、要深刻分析消费者的心理,不能盲目主观决断;5、高校要为大学生创业进行普遍教育,要注重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要鼓励大学生创业,但不能够要求他们刚毕业就立即创业,对个别急于创业者一定要加强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