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创业就是要吃苦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4月初的**,记者在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见到个头不高、长着娃娃脸的小伙子邵杰。若不是他递过来的名片上写着“徐州丰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看起来和在校大学生没什么两样。可这个生于1981年的年轻人,已经成为铜山县的“**回乡创业者”之一。

目前,邵杰拥有的徐州丰泽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主要从事**电子产品、计算机耗材、计算机设备、办公耗材及自动真空加墨机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他们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出国小秘书”牌多国语言翻译机,支持15种语言互动翻译,市场覆盖面达127个国家和地区。

创业从卖牙刷开始

“我的**次经营是在大学里卖牙刷。”2001年在江西上大学时,学校离大型超市很远,许多同学买生活用品不方便。于是,邵杰从批发市场背回几大包牙刷,在学校里销售,每个*两三毛*,生意很红*,一批牙刷*了近200元。这在当时,对一个大学生来说已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卖牙刷*了点*后,我又和同学合伙进了一批物美价廉的电饭煲来卖。”邵杰说,“我是个一刻也闲不住的人,累却感到快乐。”

一本护照感动一颗心

2002年,邵杰来到中国轻纺城———绍兴市柯桥经济开发区。500元,是邵杰初到柯桥时的“起薪点”。去掉150元的房租,他每月的生活费只有300多元。“搭公共汽车我都舍不得,就买了辆二手自行车,每天蹬40分钟去上班。”

正是这辆自行车,改变了邵杰的命运。2002年夏天,邵杰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有名外商急着办理护照延期,希望邵杰能帮忙。为了这个素昧平生的中东客商****,邵杰顶着8月的骄阳,从柯桥骑自行车到萧山,帮他办好了一切手续。回到柯桥,老外被中国小伙子感动了,问他愿不愿意做纺织品贸易,他手上有一宗订单。为感谢邵杰,他还愿意将11.5万美金的货款全部预先给付。

邵杰掘到了**桶金,短时间内在柯桥纺织品贸易圈崭露头角。2003年,他拥有了**辆汽车;2004年,他拥有了自己的纺织品贸易公司,*到了人生**个100万;2005年,他拥有了自己的绣花厂和第二辆汽车。

坚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06年开始,邵杰的工作重心逐渐转向**电子产品和计算机耗材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中投入*多心血的就是“多国语言翻译机”,这一产品的核心技术已经申请**。

基于翻译机市场的*大潜力,多个知名品牌都曾找到邵杰,想重金购买他的核心技术,但都被邵杰拒绝。“在产品*不被认可、销售*艰难的时候,我依然拒绝购买**的要求。”邵杰深知,核心技术就是企业的生命。目前,邵杰位于铜山县大许镇的丰泽电子有限公司50亩生产中心已经启用,有7个国家联系大量购买翻译机。

邵杰说:“对年轻人来说,重要的品质是能吃‘新时代’的苦,那就是在强大的压力下不被压倒、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有条不紊、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临危不乱,这样你就离成功近了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