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创业:贵州后生办小墙热线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小墙热线”每天都接到许多求助和咨询电话。 杂货店内放了许多图书,每天都有村民来借阅。 小墙和咨询者面对面交流。“小墙热线”是掌起镇和谐促进会的一大特色,热线的主人墙兴贵已经在当地成为一位名人,如果向暂住在当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打听,他们都会称赞“小墙热线”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知心朋友,他们碰到找工作、劳资纠纷及子女求学困难都会找小墙求助。墙兴贵今年35岁,个子不高,理着平头蛮精神,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搭配他的中式上装显得斯文又很有个性。上午10时许我们走进古色古香的陈家村委会大院时,小墙刚好才接电话:“你好,欢迎致电小墙热线,你有什么困难我们愿意帮助你……”小墙说他现在8小时在村里上班听热线,下班后就用小灵通转接,24小时为村民服务。小墙从贵州来慈溪打工已经10年了,到掌起工作也有7个年头,凭着他贵州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的底子,曾经被聘为掌起当地一家小型电子加工企业担任厂长。

陈家村暂住外来务工人员有3000多人,其中贵州籍的就有1000多人,由于他人缘广,周围的老乡中一有劳资纠纷就找他商量,他也曾帮助老乡与村委会和企业解决过问题,因此去年5月陈家村成立和谐促进会时就选举他为协会副***。起先他是义务做调解工作的,后来村里看到找他求助的人实在太多,村里也需要这样一个沟通平台,于是村里索性每月支付他工资,设立了一个以他姓氏命名的 “小墙热线”。一年来已累计为300多为外来务工人员找到了工作,成功调解了6起劳资纠纷和十余次工伤事故。记者问小墙为何愿意做这项吃力不讨好,*又*得少的工作呢?小墙的回答是贵州籍务工人员在当地形象不太好,他要为此做个榜样,另外从事调解工作能发挥他的特长,所以他愿意为促进新老慈溪人和谐相处出一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