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放弃10万年薪自主创业建虫虫特工组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侯祖仁自主创业“为民除害”公司年收入有望达到30万元

说起“虫虫特工队”,不少人的**反应多半是1998年美国好莱坞的一部动画片《虫虫特工队》。如今,成都市民身边也有了一支“虫虫特工队”——河北大学化工专业本科毕业的大学生侯祖仁在去年自主创业成立的成都家洁士虫防*有限公司,今年,他的杀虫除害事业有望实现收入30万元,还解决了5名大学生就业。

走进“虫虫特工队”位于成都市佳灵路100余平方米的办公室里,热情、开朗的侯祖仁欣然接受了采访。

放弃高薪创立“虫虫特工队”

2000 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供职于河北某公司从事新产品研发的侯祖仁,认识了一个人,这个人开着**轿车,而他的工作就是每天帮人灭蟑螂等虫害。好奇的侯祖仁向那人要回了一份宣传资料,结果发现这是当时美国刚刚起步的一个行业,叫做PESTCONTROL(PCO),有心的他就关注起了这个行业。

2003 年,侯祖仁被猎头公司**到成都一家公司当副总,年薪10万元。经过5年沉淀,侯祖仁觉得创业的时机成熟了,在2008年2月毅然放弃了高薪和稳定的工作,自筹资金20万元成立了“虫虫特工队”——成都家洁士虫防*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就是对有害昆虫(蚊、蝇、蚁、蟑螂)和有害动物(老鼠等)进行综合*理。

一人创业解决十二人就业

侯祖仁坦言,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萌发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为了求证自己的实力,他踏上了艰难而漫长的创业之路。公司成立起来了,但成都市场的商家和市民对他公司经营的业务十分陌生,如何让商家和市民接受灭蟑螂等虫害的新观念?侯祖仁将他多年积累到的管理、市场营销等各方面知识运用了起来,通过设立公司网站、投放广告等形式加大新产品**和形象包装。很快,公司业务量持续攀升,技术和操作人员达到12人,其中还解决了5名大学生就业。

艰难之际YBC项目雪中送炭

侯祖仁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5月12日,突如其来的地震给刚刚起步的“虫虫特工队”浇了一盆冷水,从5月到8月,侯祖仁没接到一单生意。而从国内外行业和虫害的发生分析研究来看,每年8月至次年2月都是整个行业的淡季,可人员工资、房租、水电费还得按月发放和交付,侯祖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2008年11月,经过团市委和武侯区团委的联系,侯祖仁通过了YBC项目考察,获得了免息、免抵押的项目创业启动金5万元,加上自筹的10万元, “虫虫特工队”渡过了资金难关。

现在侯祖仁的常年签约客户达到200多户,短期客户100多户,客户还在呈上升趋势,按目前收入计算,今年下来可收入30多万元。侯祖仁告诉记者,只要大学生们有**愿意加入“虫虫特工队”这一行列,他将十分乐意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

▲相关链接

YBC项目

由团**、全国工商联、全国青联共同倡导发起,是一个旨在帮助青年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YBC的扶持对象是年龄为18岁~35岁、有创业潜质但缺乏资金和经验的创业青年,主要工作包括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创业扶持包括为创业青年提供不高于5万元的无息无担保创业启动金(公益性借款)和为期3年的“一对一” 导师辅导服务,帮助他们度过创业孵化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