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蔬菜连锁直销超市大学生当起"卖菜郎"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9日上午,位于邛崃城南小区的“菜博士”********销超市正式营业。据了解,这个蔬菜超市是由邛崃团市委牵头,依托桑园镇********地,采取“抱团发展”形式,由应、往届****************志愿者5名********万元联合创办的。

星*计划

帮助青年成功创业

一大早,“菜博士”蔬菜店里已是人满为患。货架上的蔬菜码得整整齐齐,小黑板上的价格标得清清楚楚。

店长王洪芳今年26岁,2006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打工。让她和其他4位年轻人下决心自主创业的动因,缘于去年11月邛崃团市委启动的“青春创业星*计划”。该计划以抱团发展、导师**、陪伴服务、银团互动为主要内容,旨在整合各方资源,激励、引导、支持广大青年成功创业。

桑园镇********地建立后,为拓宽基地蔬菜销售渠道,同时解决********选择、资金难筹措的难题,通过细致的市场调查,邛崃团市委确定了鼓励********菜连锁直销超市,形成自产自销的大学生团队创业产业链模式。

力创品牌

大学生开起蔬菜超市

“这儿的菜确实新鲜,价格也实惠。”买菜的王大妈说,在蔬菜超市的时令蔬菜的价格,比附近菜场的价格便宜不少。经济、实惠又是绿色产品,大学生待人接物又热情,生意当然不会差,引来不少顾客。

记者注意到,蔬菜超市里的大学生们都身着统一的服装。而在店招上,有一个头戴博士帽的卡通形象。王洪芳说,这就是她们即将注册的“菜博士”商标。“我们想创立一个在邛崃甚至省内打响的蔬菜品牌!”王洪芳告诉记者,邛崃是农业大县,加之超市的蔬菜全部由桑园镇********地直接配送,质量**有**,相信 “菜博士”会得到市民越来越多的认可。

观念转变

大学生兴起创业热

“********销超市正式营业,必然掀起大学生创业热。”该市团市委书记殷仁充说,大学生卖菜其实也体现了现在大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在这个行业做得好,可以追求更高的目标。

殷仁充告诉记者,大学生缺乏实践经验,投资小、***的小规模、低起点创业项目对大学生来说*合适。“在推崇健康**的生活理念下,无公害农产品应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学生卖无公害蔬菜,**可以大有作为。”

目前,在邛崃团市委的牵头引导下,另有5家********销超市正紧锣密鼓进行开业前期筹备。据悉,这些蔬菜超市开业后,将成功带动近20名应、往届大学生、一村一名大学生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成功创业。此外,蔬菜超市还将开通网上交易,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今后,市民足不出户,只需轻点鼠标,各种新鲜的蔬菜就会送到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