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装电脑从“一无所知”到年赚十几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在校学生,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林松涛靠组装电脑**十几万元。眼看周围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大四的林松涛已开始在招聘市场招贤纳才,酝酿着自己的二次创业。

刚入行不知啥叫CPU

林松涛是山东轻工业学院长清校区印刷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家在烟台农村。2005年,他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后,一直在琢磨怎样减轻家里的压力。2006年8 月,林松涛来到学校附近一家电脑店里兼职打工。尽管刚开始还不知道啥叫CPU,可林松涛热情、实在的服务引来不少回头客,成了店里的招牌。因表现**,当年年底,林松涛被升为店长。

对电脑行业渐渐熟悉后,林松涛辞了职准备自己创业。尽管父母不同意,但林松涛*终还是说服了妈妈,拿到了家里给的两万元“启动资金”。又投入了自己打工积攒的1万元,2007年5月,林松涛的裕鑫科技公司成立了。

在校创业**十几万

林松涛创业之处,很多供货商都对他的销售能力表示怀疑,不愿对他采取价格等优惠政策。林松涛不气馁,利用自己积累的资源和优势,迅速将小店的市场打开,用能力和诚信赢得了供货商的信任。

为了提高知名度,林松涛陆续赞助了周围高校的一些活动,宣传自己的小店。同时,一直在做志愿活动的林松涛主动把一台电脑捐给了学校的志愿者社团。小店走上正轨,林松涛打出招聘广告,开始招人。目前,他一共招聘了4名全职人员和4名兼职人员为他打工。

很快,林松涛就收回了成本,2007年暑假回家他给妈妈4000元*。之后,他每次回家都会给家里留下些*。粗略统计,林松涛告诉记者,他每年差不多能*十几万元。

面临毕业酝酿二次创业

目前,林松涛即将毕业。和其他奔波在招聘会上的同学不同,林松涛决定二次创业,并向团省委递交了青年创业贷款申请。

二次创业将会面临更残酷的市场竞争,但林松涛对自己充满信心,前一阶段积累的经验和资金让他更加理性、从容。现在和记者交流时,他会不时提及“投资回报率”,这在他初次创业中是没想过的。林松涛告诉记者,创业存在很大的风险,大学生创业不要想“一口吃个胖子”,可以从基层行业和岗位做起,不断地积累经验和资金,为创业做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