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畔锦“绣“人生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初识张小红她,是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江西省杰出创业女性、江西省“五一”巾帼劳动奖章获得者;她,是江西省*届民间艺术家、中国**民间艺人;她,是江西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她的刺绣作品被誉为“中国夏布**绣”;......她就是江西渝州绣坊总经理张小红。 张小红正在专心致志刺绣(图片系张小红本人提供)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说起创业的经历,张小红眉宇间略显凝重。原是江西钢丝厂一名普通职工的她,由于企业经营形式的突变和改革的整体推进,厂里为了减员增效,2002年5 月,42岁的她无奈接受下岗分流的安排。张小红说,下岗后她曾一度情绪失落,痛定思痛,生性好强的她决定自谋生路。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电视台看到一期节目,天津女工、全国劳模王胜云下岗后**了一家艺术编织厂,不仅自己创业了,而且还解决了十多名女工的就业。自幼就随姑妈编织绣花的她便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之后,张小红怀揣家中仅有的一万多元积蓄只身踏上北上的*车考察学习。在北京、天津等地的文化艺术街,丰富多彩的手工艺术品和悠久灿烂的民间文化深深吸引了张小红,尤其是美轮美奂的“苏绣”更是令她神往。随后,她又辗转于苏州等地拜师学艺。天资聪颖的张小红加上刻苦好学,短短数月便学成归来,在当地开了一家小绣坊,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 创业的起步阶段,身为女人其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当时,工作之余的张小红跑的*多的地方就是新余市文化馆,向当地的文化名人讨教学习,并寻找刺绣创作素材。那段时间里,张小红白天跑市场找销路,晚上还要通宵达旦忙刺绣,为“伊”消的人憔悴。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绣品很快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并多次获奖。

2004年,张小红在新余市“傅抱石画院”成功举办了个人刺绣展。一时之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在当地声名鹊起。 张小红说,创业之初遇到的*大的问题便是资金紧缺。新余市妇联主席刘晓燕在得知张小红的事迹后,以个人名义作担保为张小红贷款四万元,她的“渝州绣纺”才得以起家。说到这里,张小红言语有些激动,她说要十分感谢市**对她的关心与支持,还有许许多多关注民间艺术发展的仁人志士。也正是在那时,张小红暗下**,一定要将渝州绣坊做大做强,回报那些关心自己的人。经过几年发展,如今张小红的绣坊生意红*,已经帮助50余名下岗女工解决了就业问题。她的绣品凭借品牌优势决胜于市场,08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达140多万元,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张小红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当初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她永远都不后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