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专科生组成创业搭档圆梦之旅尚起步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心中揣着一份创业梦想,手中却不具备创业的条件,当前不少“零起点”的大学生创业者都面临着这样的麻烦。但武汉两名专科生,却准备靠电脑培训去实现自己的“草根创业梦想”。

专科生组成创业搭档

这两名专科生,就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专业08届毕业生杨荣国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09届毕业生姚杰。昨日,杨荣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他“懂技术”,姚杰“懂经营”,是老师的帮助和共同的创业梦想使他们成为了搭档。

杨荣国说,他一直酷爱钻研计算机技术,是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的创始人,在校期间,他利用所学知识,先后义务为200余名同学进行了计算机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同时,他还获得过湖北省第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利用所学,研发一套寓教于乐,并能帮助学生自学的教学设备,并通过它打开市场。

而他的合伙人姚杰,则是该校学生中小有名气的“小**”,刚进校时便在校内倒腾过“服装生意”,大二上学期开始靠兼职家教养活自己,后来又承包了学校食堂的一个档口,当上了“恩施土家美食”的**,平均月入近4000元。

借*办起培训班

2008年,杨荣国和姚杰在一次校内公共课上,经授课老师引荐相识。当得知杨荣国的创业梦想后,姚杰顿觉相见恨晚,很快便决定与他携手创业。他将美食档口转交给兄嫂打理,专心和他商议起创业计划。

经过几番热议后,他们逐渐冷静下来,意识到成立一家从事教育器材经营和研发的公司,不仅需要稳定、成熟的创业团队,还需要大量的起步资金,但他俩现在却是要*没*,要人没人。

“于是我们决定先从培训做起,攒够自己的创业本*。”杨荣国说,2008年10月,他们拿着向老师和家人借来的1.7万元*,租下了校外一间60多平方米的民房正式成立“三维智能电子与机器人教育”培训部,并买来十余台电脑,正式开始了“商业化”的计算机培训业务。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短期的实用技能培训,采取“先免费,后收费”的运作模式,而培训所用的文字教学资料,也均由两人自己设计、制作。

圆梦之旅尚在起步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已进行了6期培训,共有500余名大学生先后接受过他们的免费辅导。今年,培训项目开始收费后,已有30余名大学生前来报名。

“我们现在聘请了4名兼职员工,都是本校学生。”杨荣国说,他们目前所从事的培训项目,只是为“圆”创业梦想的一种手段,“只有等我们积累充足了,才会去真正迈出创业的**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