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毕业卖白吉馍橱窗上写着创业理念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生意虽然小,诚信不能少。要想客回头,材料要选好。要想客放心,卫生要搞好。望客开口笑,态度要搞好。”

——阿蕊写在橱窗上的创业理念

人物小档案

人物:阿蕊年龄:23岁教育背景:

2005年毕业于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税务系。

工作背景:

做过两份工作,今年5月8日租了一个小橱窗卖白吉馍。开业20天来,每天能卖出100个左右。她希望,两个月后能开自己的**家连锁店。

上学时梦想开小吃连锁店

“她一直有个梦想:大学毕业后,开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小吃连锁店。”曾是高中同学,而今是阿蕊男友的阿鹏是*了解她的人。

这个梦想源于阿蕊爱吃,不管去哪个地方,她*先要做的事就是打听哪儿有好吃的,并马上冲过去,吃个过瘾。认识她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些。

开店前打工两度辞职

2005年,阿蕊从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税务系毕业,但工作并不好找,尤其是对一个学校牌子并不响亮的大学生来说。

通过熟人介绍,同年8月,阿蕊在一家装修公司找了份会计的工作。开朗负责任的阿蕊,很讨同事和**喜欢。但2006年10月,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她还是辞职了,“这是我的**份工作,学到了很多。”

她试着自己找工作,跑了几个地方。2006年12月,她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了一个月的总经理助理,因忍受不了老总的怪脾气,阿蕊又辞职了。

做过这两份工作,阿蕊积攒了一些*,便决定自己开店。

为开店尝遍郑州的白吉馍

今年3月开始,阿蕊开始为自己的店四处奔波。她看中了一家快餐店,准备盘下来时,一个从事餐饮业的哥哥告诫她:“你没有经验,*好从小店做起。做饼就不错。”

她听从了哥哥的建议。喜欢西安小吃的她,*终决定卖白吉馍。

整个4月,阿蕊白天满郑州市跑着找店面,晚上就研究白吉馍的做法。她几乎吃遍了郑州市大大小小的白吉馍店,还让好朋友专程从西安带回来几个不同的、地道的腊汁肉夹馍。

爱吃的阿蕊从来没做过饭。从4月份开始,她每天在家里练习和面做饼。从*初的死面疙瘩到*后香脆的酥饼,让男友阿鹏的母亲觉得不可思议,“几天不见,她长进太快了。”

5月8日,在郑州市信息学院路一家土豆粉店内右侧的橱窗里,阿蕊有了自己的**家店——阿蕊白吉馍。

阿蕊的梦想终于走在了现实的路上。用她的话说:“梦想与现实之间,只是多了行动的间隔。”而她,从不缺少勇气。

[旁观人语]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每年20多万大学毕业生,好工作不容易找。大学生*先要摆正位子,先就业,再择业。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丁处长:这可以说是一种人才浪费吧。不过我们鼓励学生自主创业,这种积累经验的行为是可取的。

阿蕊的父母:女孩子还是找个安稳的工作比较好。但我们拗不过她,只好答应。她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那种人。

亚如(同学):她这么做,我一点都不惊讶。现在的社会很现实,没什么工作是丢脸的,没*谁会给你面子。

晓伟(同学):一个大学生做白吉馍,人家没上过学一样可以做,这叫资源浪费。

小志(大二学生):很正常,这是一种锻炼。我很多同学都去地摊打工,性质差不多吧。

titi(网友):北大毕业生就有卖猪肉的,她卖白吉馍没什么丢脸的。

浪迹天涯(网友):比起那些找不到工作靠父母养活的,还有那些找不到工作就**的,她强太多了。

张女士(顾客):我*近经常来这儿买,她是大学生,我相信她。

李先生(顾客):值得鼓励。但她总不能永远做这个吧。反正以后我的孩子不能做这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