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生到培训公司老板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当多数应届毕业生还在四处奔波忙着找工作时,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5级学生李腾飞已初步尝到了创业成功的甜头。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初给别人做兼职、拉赞助,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经商梦打基础,终于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目前他是中国世纪文都教育集团青岛分公司的执行总监,负责青岛地区7所高校、12个校区的业务。

创业之前先练兵

年轻的李腾飞骨子里充满了不安分的因子,他心里始终有一个梦,那就是建造属于自己的商业**。尽管这个想法非常大胆,可是李腾飞从来没有打过憷,他敢想也敢做,心里很有数。

在李腾飞的书包里不仅有课本,还有《商界》、《看**》、《环球时报》之类的杂志,与他几乎是形影不离。看书的时候,他仔细研究那些成功人士的故事,从中汲取经验,他还特别关注那些典型案例和*特营销策略,并根据自己的感悟做了详细的笔记。这些理论知识的积累,对他后来的创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慢慢地,李腾飞**满足于纸上谈兵了,他渴望能够在实践中对自己的一些想法进行检验。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李腾飞加入了学校后勤总公司培训部,负责韩语培训招生。干了一阵子,他便觉得不过瘾了,又创立“信培训”,当起了中介,专门为需要辅导的学生找合适的辅导老师。“信培训”让李腾飞淘到了创业的**桶金,尽管不多,但仍旧让他雀跃不已。大二时,他又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办了青岛英众传媒有限公司,办了一份广告杂志,开始从商家的腰包里掏*……

大学里能和创业挂点边的事李腾飞尝试了很多,但他心里清楚,这些都不是创业,只能算是资历的原始积累。

发现机遇靠“嗅觉”

尽管李腾飞一直想真正创业,但他知道,贸然出手只能铩羽而归。大三下学期,李腾飞选择了考研。他想参加考研培训班,同学向他**了文都培训公司。李腾飞的老乡和同学很多人在武汉上学,说文都在武汉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口碑也很好,建议他报青岛的文都培训班。一打听,李腾飞才知道文都还没有在青岛市开设培训班。富有商业头脑的他嗅到了创业机遇来临的味道,他果断放弃了考研,而是打起考研培训市场的主意。

大三暑假,李腾飞和朋友开始去武汉考察市场。七月的武汉似*炉,为了省*,他们住在闷热潮湿的地下室。白天,他和朋友顶着烈日,到武汉各大高校去听文都的课,向参加过文都培训班的学生了解情况。吃饭他们挑*便宜的,一分*都舍不得多花,晚上就回到蒸笼一样的地下室整理白天收集来的资料。不到一个月,李腾飞就瘦了十多斤。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李腾飞他们终于把文都教育集团的内部管理、师资力量、团队建设等情况了解得很透彻了。他觉得这是一个有发展前途、值得投资的项目。李腾飞之前曾经在培训行业摔打过一段时间,对相关市场操作和内部管理有一定的了解,他决心拿下青岛市场。

然而,李腾飞向中国世纪文都教育集团总部提出开发青岛市场的申请,却不是那么顺利。虽然文都当时尚未在青岛开展培训,但并不意味着李腾飞没有竞争对手,文都总部告知他,总部要在目前提出申请的五六个人中择优挑选。李腾飞立刻赶往北京总部,与文都的高层进行沟通,*终让总部接受了他的计划。

在接受近一个月的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李腾飞获得了文都在青岛的代理权。就在李腾飞全心为争取代理而忙碌的时候,疼爱他的爷爷病故了,父母怕李腾飞分心,就没告诉他。李腾飞至今想起这件事,心里都很难过。

贴近学生需求扩市场

要把一个考研培训机构做起来,有大量的工作在等着李腾飞。文都要想在青岛发展,就必须做宣传、找教室、买设备、招代理……李腾飞一算,*期投入资金对他来说就不是个小数目。他拿出前三年所有的积蓄,几个朋友又七拼八凑,总算闯过了一关。为了节约资金,李腾飞他们自己贴海报、发传单,到各个校区去宣传,周末几乎全在忙这个。

2008年9月8日,这**他们招到了**个学生。随着招生人数越来越多,文都培训班渐渐得到了在校学生的认可,青岛市场终于打开了。目前,青岛文都公司整体上已步入正轨,运营收入近40万元。

李腾飞的创业理念很贴近学生。在文都,他们在开展工作的时候非常注意满足学生的需求,只要是答应学生的,就一定会做到。这是他们的诺言,也是他们的行动。他们不定期地在参加培训的学生中进行调查,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来改进工作。有的同学反映投影仪光线暗淡,看不清楚课件,他们马上购买了全新的投影设备。学生要求重新观看教学视频,他们都无条件满足;就算只有一个学生提出补课,他们也会安排。有一次,几个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错过了政治冲刺课,就试着给李腾飞打了个电话,提出想补课,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那天正下着雪,一直到晚上10点才补完课,李腾飞又冒雪赶回了学校。

当创业梦逐渐变成现实之后,李腾飞马上想到回馈社会。他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94位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培训。李腾飞下一步还计划设立“文都教育奖学金”,帮助更多的人。

现在青岛文都公司的运营一切顺利,李腾飞希望两年之内把文都品牌做成青岛*大的培训品牌。他们还计划从明年开始,向其他领域拓展,分为高校部和社会部两部分。李腾飞希望他们做的文都是一个深受青岛人民喜欢的文都。“经济危机过去之后,前面肯定有更大的事业在等着我们去开拓。”李腾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