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首先要去做一位业务员!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我是2007年4月份进入业务员的行业,也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踏进社会的**个职业就是做业务员了,一开始,我连打电话给客户的胆量都没有,后来敢打电话给客户了,但有人在身边的时候还是很别扭,和客户谈话的时候根本发挥不了自己的水平,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个月……第四个月开始,我慢慢的多业务了解多了一点,开始出门去跑业务,自己开着一台车(公司配的),是一台“农民车”,来到别人公司门口,下车很有礼貌的对门卫打了招呼,但一听到是谈业务,二话不说就不鸟你了,郁闷,万分郁闷!有个偶然的机会,我开了一台小桥车出去跑业务,嘿!神了,在别人公司门口按一下喇叭,门开了。哼、哼,这就是中国人的质素。做业务员的,别人可以把你捧到天上,也可以把你踩到脚下,还要懂得测颜观色。

我现在才做业务一年多,心理承受的压力基本上我都可以自己安慰来调节了,现在我很少出门去跑业务,所以手上的单也少之又少,就算我出去跑了,业务量还是一样,(我是机械行业的),一般公司要采购一台机器,都是经过慎重又慎重的考虑才出手,所以,单也并不那么容易接,或者这只是我为自己找的借口罢了。我公司有另外一个业务员,他做业务这行业已经五六年了,一年他的接的单大概是400万,提成收入就十几二十万吧,我觉得他已经是很成功的了,到现在我所接的单一共才几十万,想差甚远。但我还是不会放弃,作为一个刚刚接触社会的学生,我必须要锻炼自己,做业务员就是*好的锻炼行业,看着吧,总有**我会在这里告诉大家我一年接的单也到400万了!

刚刚毕业的学子们都在谈论着怎样创业,创业的信息在网上、报纸上、大街上都一大堆,但正在要去创业,先做一名业务员吧,80%的**都是从做业务员出身的。如果连做业务员都做不好,我可以告诉你,你做不了**。做业务员要懂得观察客人;做业务员要学会和客人交谈;做业务员要处理和客人的关系;做业务员要经受失败的考验;做业务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所以这些条件都是做一名**必须学会的本领和要面对的各种问题困难。想创业?想做**?先去学会做业务员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