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溯宁告别“鸡肋”重走创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在****任职七年后,田溯宁终于选择辞去*席执行官的职务,去专心运营另一家宽带产业基金。作为一名海归经理人,他给网通这家国企带来了什么变化?是什么缘故使他离开网通?离开田溯宁的网通又会如何?

田溯宁履历

1992年,在美国得州技术大学(TexasTechUniversity)获得了自然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位,其后曾在ICF,TSTC等公司任职。

1994年,回国参与创立亚信股份公司,在1994年至1996年期间担任该公司总裁。该公司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

1999年,经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会的聘请,就任新成立的原****(小网通)总裁兼*席执行官。

2002年5月16日,中国电信业大规模重组开始,原****(小网通)、原吉通及原中国电信所属北方10省电信公司组成了网通集团。田溯宁任重组后的****集团副总裁。负责管理**业务。

2004年1月,出任网通南方集团总经理。

2004年11月,****在香港上市,田溯宁被任命为上市公司的*席执行官(CEO)。

2005年4月,出任网通集团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开始担任电讯盈科董事会副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2006年5月,田溯宁辞去*****席执行官(CEO)的职务,只保留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企业*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今年5月16日晚11点,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田溯宁辞去*****席执行官(CEO)的职务,只保留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企业*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田的CEO职务由原*****席运营官(COO)左迅生接任。

42岁的田溯宁是第—个空降中国电信业的职业经理人,在此之前,他已为这家中国第二大固定电话运营商服务4年。公告发布第二天,田溯宁即向外界宣布,他将专注于从事中国宽带产业基金(简称CBC)的管理和运营。

经过几个月的猜测之后,此事并未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但****公司股价在5月16日从14.5元跌了近1元后,5月23日再跌至12.05元,创2005年12月以来新低。

田溯宁的离职留下了种种疑问。作为—名从体制外走来的海归经理人,他究竟给网通这家国企带来了什么变化?是什么缘故使他离开网通?离开田溯宁的网通又会如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