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自主创业当起“拼的”顾问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厦门大学两位研究生2月中旬注册了一家公司,建立了一个名为“出行网”的网站,专门为需要拼打出租车的人提供“配对”服务。截至今天,已经有40位“拼的族”经他们“配对”成功,12辆“拼的”上路。

在小范围区域内居住的相识或不相识的人,如果他们有同一目的地,或可以顺道路过的,那么就可以设计出一条行车路线,拼打一辆出租车上下班。两名厦门大学的研究生小庄和小蔡萌生出一个想法,办专业公司为想“拼的”的人牵线搭桥,从当“拼的”顾问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

小庄和小蔡通过自办的“出行网”征集“拼的族”。人们登录“出行网”,填写表格,说明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此外,也可以对“拼的”伙伴的性别,甚至座位提出自己的特殊要求。帮助“拼的”成功后,向乘客收每人50元的费用,一笔结清。每位“拼的”乘客都要和出租车车主签一份协议,内容包括出发和到达的时间、地点等等,协议还规定了“拼的”路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的责任界定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