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商业计划书成功吸引投资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商业计划书是吸引投资人投资的重要手段。那么如何制作商业计划书才能更好的吸引投资人呢?

*先,行业背景在这部分,应详尽全面地介绍企业的产品或技术和企业所处的行业背景。行业背景一般包括行业现状、规模和将来的发展方向。如果行业中有几个市场区分,应逐一介绍。并对公司所对应的市场区分以及任何将会影响或改变这个行业市场区分的新产品,做出**分析。

接下来应该介绍你所创立企业的商业模式、市场定位、所生产的产品或可提供的服务。重要的是突出你的企业如何形成可持续的竞争力,突出你的产品和服务的特殊性和与众不同的地方。要注意的是,在引用外部资料时,应注明资料来源,这对外部投资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市场竞争在这个部分里,应详细地介绍企业所面对的市场环境及竞争的状况。*先创业者应清楚地分析公司产品或服务所面对的市场区分的规模、潜力和增长率并指出谁是主要的竞争对手。竞争对手包括现在已存在的和今后潜在的竞争对手。在清楚地认识竞争对手后,应说明竞争者的策略,并对他们的优势和弱点做出分析。典型的分析包括SWOT分析(S:优势,W:劣势,O:潜在机会,T:威胁)。

发展计划与风险评估在这部分应向读者介绍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计划,并做出一个相应财务计划来说明在每个阶段需要多少资金来完成目标。对产品发展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必须要设立一个大致的时间表,并建立一个可估算的发展计划。

同时在这个部分中,应对企业做出一个客观的风险评估。包括技术风险评估、市场开发风险评估,以及财务风险、政策风险、法律风险评估等等。通过风险评估,应使读者对企业经营的主要风险有所了解。

组织架构和管理团队在这部分里,应向读者介绍公司的组织架构及高层管理团队各成员的背景、阅历,他们的分工,以及他们在公司中所承担的责任。公司管理层和公司组织架构介绍应尽可能详细,因为一个好的管理团队和组织架构是企业发展成功的必要条件。

财务简介财务一般是放在商业计划书的结尾部。但这并不说明它不重要,有经验的投资者会很仔细地检查每个财务数据。应客观地对公司财务做出介绍和分析,并对主要假设做出详细的说明。

三个比较常见的财务报表是现金流量表(CashFlowStatement)、损益表(IncomeStatement)和资产负债表(BalanceSheet)。一般来说,*近一年的财务报表还需提供每个月的财务情况。

**需求在这部分,应将**金融、资金用途及**的大致时间表逐一介绍并做相应分析。如果公司对自身有一个初步的估值,也*好在这里进行披露。也可将公司对投资人的要求、愿意出让多少股权、愿意给予多少优先权利等做详细说明。

总之,一份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所必需的。创业者*先应对所创立的企业有清楚的了解。只有对要挖的渠有全面清楚的了解,才能做到水到渠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