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要被自己打倒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冯炜原是一家电信公司的业务骨干,由于人事上的调动,他被派到一个自认为不能发挥业务专长的岗位上,虽然收入颇丰,但他感到没有发展前程。偶然间, 他看到报纸上关于自主创业的宣传报道,于是毅然决定自己创业。2004年,他参加了开业培训并在开业指导**的帮助下成立了颛桥冠辰IT便民服务社,这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维护和电信业务的非**劳动就业组织。

由于冯炜在该领域有多年从业经验,专业技术对他而言不成问题,所以开业之初业务进展顺利,他本人也是满怀憧憬,还吸纳了一部分下岗协保和失业人员。可是没想到两个月后,形势突然发生了变化。原先与他们合作的公司,擅自改变了起初答应的条件,甚至还增加了很多苛刻的条件。不仅与这家公司无法合作下去,而且由于对方的毁约,他们也无法兑现对其他客户服务项目的**,致使现有的客户也大量流失。

在服务社*艰难的时期,冯炜想到过退缩,但面对自己辛苦**的事业,心中又有万般不舍;想到了那些始终和他站在一起创业的失业、下岗协保人员,如果服务社倒闭了,他们也将再次失业,这对他们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于是他走进了区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寻求帮助,通过开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的指导,他明白了:影响成功的不仅是资本,但更重要的是精神,在遇到挫折时,要有能克服挫折的自信,不能怨天尤人。IT行业目前竞争十分激烈,需要深入分析自己在行业竞争中的地位和顾客需求的特点,找到自己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并**和维持竞争优势。同时,自己的服务社是一家小型的便民服务社,不能在一开始就把目标确定得过于远大,而应该培养忠诚客户和造就**客户。

有了正确的定位后,他们不断创新,除了门店服务外,推出了上门服务,报修后12小时内即时维护以及维护后的回访制度等。由于他们的诚信**服务,IT服务社在社区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对原来的客户,他也开始采取一家家上门访问的方式,把自己现在的情况告诉他们,希望能和他们达成新的服务协议。通过不断努力,颛桥冠辰IT便民服务社又重新走上了正轨,业务得到了发展,队伍也进一步壮大。现在他们安置了失业人员11名,协保人员1名,农村富余劳动力3名,而且都通过业务培训,均能*立操作。目前,该服务社年业务收入40万元,人均创利1万余元。相信不久的将来,颛桥冠辰IT便民服务社能有更辉煌的业绩和更美好的创业未来。

今后的路也许并不会一帆风顺,还会有困难、有挫折,但是创业者应该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和挫折,不断创新,**美好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