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创意小店天气生活馆“靠天吃饭”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走进杭州文一西路上的萨尼天气生活馆,各式各样的伞真有点令人目不暇接:中式的、日式的、韩式的、美式的、英式的,红的、黑的、灰的、浅蓝的、粉红的、橘黄的,有的活泼,有的文雅,有的高贵,有的绅士。几乎每一个进来的顾客都会禁不住赞叹:“好漂亮的伞!”听到顾客的称赞,黄启立的心情也不由得愉悦起来,这就是他想要的效果。

黄启立是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萨尼天气生活馆是他和同学联合打造的,70多平方米的店面主要经营与天气有关的商品。他们希望这里的商品能减少因为天气变化而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

为了突出店面的特色,店主小黄和伙伴们没少动脑筋:根据天气的不同**推出一部分产品,比如一到雨天,店里*显眼的位置尽是各式各样的雨具;晴天时,店里的主角则换成了太阳镜、太阳帽等;碰到其他季节和气候,也会相应做出调整。

也许有人会问:这不就是与天气有关的杂货店吗?其实不然,小黄说,这里的产品与众不同,是他们专门去厂家精选**外贸的货物。店铺还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有专门的设计人员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设计相应的款式。他们还将计划推出“情侣伞”、“高贵女性专用伞”、“成功女性专用伞”等系列**产品。“朝着更精、更专业的方向,打响‘萨尼’自己的品牌”,这是小黄的目标。

“并不是为了开店而开店。”据悉,之前黄启立和他的合伙创业伙伴筹备了三四个月,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市场调查,店铺的选择和内部设计也都经过了精心的筛选。“创业导师”杭州畅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的指点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从 10月正式开店到现在,不到两个月,营业额已经超过了2万元。尽管时间不长,黄启立也有了自己的感受:大二、大三学生想创业,*好先从小的兼职做起,如果迎合创业潮流,盲目一时冲动去创业肯定不合适,到时候吃苦的是自己,“创业之前,*好积累一些必要的资金、人脉、团队和创业经验”。

黄启立从大一就开始参与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先后在社联、勤工助学中心任职,在勤工助学中心担任外联的工作,争取社会岗位、从企业寻求支持的同时,让他接触了不少的社会各界人士,学会了对外交际的技巧,也有了一定的人脉关系。

小黄说,萨尼天气生活馆的启动资金都是几个合作人一起凑的。但和不少大学生创业者不同的是,这些*都是他们自己*来的。“从大一就在课余时间进行代理、兼职等。知道了**的辛苦,才会将每一分*花得恰到好处。”黄启立说自己比较幸运,在大二兼职期间就已结识了现在的创业伙伴,大家彼此信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