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想生存必须具备5种能力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智慧

在新的环境中,创业者*需要的智慧是如何发现市场的规律、消费者的消费规律、以及**本身的运转规律,在新的环境中创业者要学会向规律去要*!这将是一个追随智慧的时代,更准确地说这是一个追随“财智”的时代。在创业团队的链条中,创业者们必须按环境的需要和规律的需要给自己定位,整个创业团队的**者**是*擅长**的人,不是*有勇气的人,甚至不是*大的股东,而是“财智”的所有者。更浅显一点地说,这是一个从前的“谋士”、“幕僚”要逐渐走上前台,而权力者退居幕后的时代,权力在“财智”时代的功能是服务!

认清现实环境

要想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先要学会的就是认清现实环境,并理解现实环境。每个人都本能地认为自己是对的,自己掌握了真理,失败了就是环境有问题。但真的是这样吗?任何环境都有胜利者,真理也不只一个。而且在市场中*重要的不是掌握真理,而是了解消费者的观念,消费者在想什么就是现实,人们要的是自己认为需要的东西,而不是好东西,了解所处的环境是创业者生存的**法则。

信心

创业者生存的第二法则是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可以从一块石头、一棵小草成长为无价宝、参天树,一句话,“抓紧干、死不了”。

耐心

创业者生存的第三法则是要有耐心,困难永远比快乐多,失败是人生常态,在遇到困难时创业者要有耐心,别看着*哗哗流走,业务却没有进展就止步,再坚持一步,也许就会有转机;而且真正的商人追求的是**,*不看重的也是**,创业者*先要具备商人的品质。

学会妥协

创业者生存的第四法则是要学会妥协,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各式各样的对手,欺诈、违规是常情,不能太较真,当对手实力超出自己许多时,要学会妥协,公平只存在于同等力量的人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