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网上摆"菜摊儿"梦想开网上"菜市场"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摊儿*******想开网上*******市场"

相声《进化论》里有这么一句,将来购物方便了,点一下鼠标,蔬菜就能从电脑里“冒”出来。现实生活虽然还没那么“发达”,不过已经有三个********网上卖菜的生意

来到位于中山门互助西里的“菜摊儿”就会发现这里和菜市场很不一样。走进底商房间,便能看到一排货架,但货架上却没有任何蔬菜。要不是看到货架上的一个电子秤,以及屋里的*幅广告牌,恐怕谁也不会把这里和网络“菜摊儿”的“总部”联系到一起。

闯出的摊子

订货的单子

跑动的篮子

订单采购挣差价*

经营网络“菜摊儿”的是三个刚毕业的********的网页中有各种市场常见蔬菜的图片,点击任何一张图片,可以看到菜品的菜名、营养成分、烹饪方式等介绍,当然,还有当日销售价格。总经理璩振峰说,南开、河西、和平的菜价较高,河东、红桥的菜价较低。客户只要告诉他们的居住地,他们就能有针对性地提高或下浮价格。

为了降低成本,璩振峰、刘道福、魏小军必须骑车从金钟河、王顶堤等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趸货”。“客户前**打电话,我们第二天一早去市场选购物美价廉的菜品。如果客户需要当天送货,就必须早晨下订单。下午是送货时间,在指定时间将菜品送到客户手中。”

送货上门*快递费

除了*菜品的差价利润,“快递费”也是他们一项重要收入。根据路途远近,他们收取的“快递费”也不一样。河东区大多数地区免费,河西区2元,和平区3元,南开区4元。

算上房租水电费、饭费等开销,这个“菜摊儿”每天的开销就要200元左右,可每天三四笔业务的订单,利润*多也不过四五十元。也就是说,现在每天他们净亏150元左右。

刘道福说,他们的客户群主要是上班族和老人。上班族往往是在单位上网预订蔬菜,下班进屋直奔厨房。另外,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不会上网,却能通过电话订货,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和水果。

开发新品目标更大

“**桶金”还没*到,他们三个人却已有了更大的目标,就是把“菜摊儿”变成“菜市场”。

他们准备购置包装盒、保鲜膜,按照客户提出的需求,择菜、洗菜、切菜,将常见菜谱发布到网上,客户可以选定自己*喜欢吃的几道菜。选好之后,只要说出菜名,再说一下几口人的食量,他们就会把加工好的半成品送到客户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