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大学生创业从卖菜开始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设立无公害蔬菜销售点,日营业额1300元左右

5个大学生创业从卖菜开始

在贵阳市白云区龚家寨强臣市场,有一个菜摊显得很特别,摊位上天天忙碌着一群年轻的身影,记者昨日了解到,他们几个是刚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因坚信“行行都能出状元”,他们放弃了当白领的机会改当菜贩。

放弃白领当菜贩

2008 年,毕业于贵州大学的韦春元、华中农业大学的郭书维、贵州师范大学的余江河三人都没有回兴义老家,都在贵阳的私企打工,每月工资上千元。然而,他们都不满足于现状,“与其给别人打工,不如和命运挑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三人不约而同有了辞职出来自主创业的想法。于是,三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郭书维在网上搜寻,看到贵阳谭氏菜园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找加盟,便和韦春元、余江河商量。考虑到销售无公害蔬菜这个项目门槛不高,需要的资金少,未来的前景不错,三人做出了决定——他们的创业从“卖菜”开始。

白面书生变黑了

但是,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他们的决定*先就引来了家人的极力反对。面对亲人们的反对,没有改变三人的决定:树挪死,人挪活,行行都能出状元,大学生还能在一棵树上吊死?由于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三人将自己打工积攒的*拿了出来,每人出2000元,将卖菜摊点选在了龚家寨强臣市场,就这样,“龚家寨无公害蔬菜销售点”成立了。

日复一日,白面书生变黑了,秀气的双手也磨出了茧子,冬天的时候双手冻得开裂……小韦说,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做蔬菜生意在时间上又很特殊,别人吃饭的时候他们*忙,过了高峰期才能轮流吃饭,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生意越来越好

在几个年轻人的不懈努力下,“无公害蔬菜销售点”的生意越来越好。走进销售点,货架上的蔬菜码得整整齐齐,蔬菜品种多达60多个,黑板上的价格标得清清楚楚,价格低廉,吸引了不少顾客。大学生热情的态度,也使很多顾客成为回头客。小郭说,他们每天的营业额在130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可以达到 2000-3000元。从2009年3月份开始,毕业于师大的两个老乡杨树红和冯俊加入了他们的团队。他们在七彩湖农贸市场开起了分点。同时聘请了4个人负责蔬菜销售、收银。大家表示,“创业虽然辛苦,但很有成就感,现在我们想和机关、学校的食堂联系,为他们供货,扩大我们的供求量。”

“没什么丢脸的,太平常,受过大学教育,不一定要从事常人眼里所谓体面的职业。”来买芹菜的项大伯说。在采访中得知,5个大学生在创业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贵阳市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事处及龚家寨强臣市场管理处的帮助。“感谢一切帮助我们的人们!”谈及这些,五个大学生心怀感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